close

<鮭魚的故事> 

        我是一條鮭魚,在一條清澈的小溪出生。媽媽讓我自由自在地長大,讓我快快樂樂地活。

 

        我與小蝦、小蟹一起成長,他們是我的玩伴,也是我的好朋友,陪我一起經歷無數的挑戰和困難。小蟹有時頑皮地用牠的鉗子夾我的尾巴,小蝦則用牠的觸鬚替我搔癢,而我有時用嘴把水吹出一個一個的氣泡,讓牠們玩耍。我們在河裡一起生活了一年,一年後的春天,冰雪融化了,我跟小蝦小蟹說再見,我要跟著爸媽走過的路,回到大海裡。小蝦和小蟹跟我說我們會有再見的一天,我深深的吻別牠們,然後跟著哥哥姐姐一起游到大海,我不會忘記我有一個幸福的童年,我也不忘記我的好朋友。

 

        我游向大海途中,遇到鱒魚嬏嬏,她跟我說了一段段鱒魚和鮭魚的故事,說我們最後很辛苦逆流而上,她叫我長大後不要怕辛苦,不要怕困難,只要勇於面對,有一天終成大事,做一條勇敢的魚,還要做一條好榜樣的魚。我答應嬏嬏了,我立志,我要排除萬難,那管以後日子多吃苦,我也要堅強面對。

 

        我在大海裡辛辛苦苦打拼幾年了,終於要定下來,要回老家了,我很不容易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我下定決心,好好逆流而上,回到我剛出生的地方。我在路上遇到小蝦和小蟹,牠們已長大了,與我一樣的強壯,牠們還有兒女呢!我與侄子侄女玩了幾天後,我再次與小蝦和小蟹道別,回老家去。途中我遇到可怕的人們,想把我們成為他們的晚餐。有一個下午,我遇到一隻熊,熊用力的按著我身體,我拼命的掙扎,最後我終於逃脫,可是我的身體傷了一點,我的同伴不幸運了,牠給熊吃了!我不回頭看,努力向前,為我的人生目標而努力。過了一段時間後,我終於回到老家了,回到我出生地去成就我的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