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 

        二朵連體的玫瑰,在空氣中散發著愛的香氣。不論暴風狂雪,烈日乾涸,它們仍是互相擁抱,互相扶持。有一天天神說:‘你們真的這麼恩愛嗎?’連體的玫瑰說:‘是。’天神說:‘你們的愛能經得起考驗嗎?’連體玫瑰說:‘行。’天神說:‘那麼我現在要分開你,讓你們在不同的地方做人,要你們經歷分離、分開之苦,要你們不容易成為夫婦。看看你們最後能不能心靈相通,感受到對方的存在。最後你們要是有決心的,你們一定成為夫婦,婚後,你們會變回玫瑰,回到我這兒,你們願意接受這考驗嗎?’連體玫瑰說:‘我們願意。’

        天神拿了一支魔法小棒,向連體玫瑰輕輕一點,它們立即分開了,並分別下降在英倫和法蘭西。下降在法蘭西的玫瑰成了一個美麗動人的姑娘,她的名字叫玫;下降在英倫的玫瑰成了一個英勇瀟灑的少年,他的名字叫瑰。

        玫在夏天出生在皇宮裡,她是國皇的最小的女兒,國皇有十一個皇子,但只有玫這個女兒,她出生時,散發著一種淡淡清香的玫瑰花味道,國皇和皇后很疼愛她。最初國皇和皇后以為皇室的侍女用玫瑰花水幫玫洗澡,所以她才有這香氣。有一天,天氣很熱,侍女們忘記了為玫洗澡,而且她那天還出了很多汗,她撒尿尿,也沒人為她清洗,她終於受不了,不停哭,平日怕骯髒的皇后,終於受不了女兒的哭聲,為女兒洗澡了。皇后以為玫一定有臭味,怎料,玫還散發著清香的玫瑰花,皇后用清水為女兒洗澡,洗澡後的玫依然散發著玫瑰花的香味。皇后把這消息告訴國皇,自此,國皇和皇后更疼愛女。玫的皇兄也因為只有一個妹妹,而且是年紀最小的,他們也很疼愛玫。玫由小至大,沒有人願意罵她,要是她打破國皇最心愛的花瓶,國皇還是一樣笑著。玫雖然是國皇與皇后最疼愛的女兒,皇兄眼中的珍寶,但她一點不野蠻,她是一個有禮貌有教養的女生,而且還學識淵博。她成人後,鄰國的皇子紛紛來向她求婚。有一天,國皇和皇后在花園裡與女兒散步,國皇說:‘我的寶貝女兒啊!現在你已長大了,你應該結婚了!這一年來向你求婚的每一位皇子的樣子和人品很不錯,你看中誰啊?’玫低下頭靜靜地採花,她沒回答。皇后說:‘乖女兒,一個你也沒看中嗎?你理想的人選是怎樣的,告訴母后吧!’玫說:‘母后,你知道我的身能發出淡淡的玫瑰花香氣。’皇后說:‘我知道。’玫說:‘由小至大我有感覺,這世上除了我一人能散發這香氣外,還有一個男生,他也能散發這香氣,我不知道他在那兒,什麼地位,我只想跟他結婚,其他男生,我不嫁啊!’皇后說:‘要是他是窮人,他不能跟你結婚,這是皇室規矩。’玫說:‘母后,我不理,要是我不能與他結婚的,我寧願一生呆在皇宮裡。’國皇說:‘寶貝女兒啊!你不可以這樣的,皇室幾百年的規矩,我也不能打破。可能他是有錢人或皇室人員呢,我叫人找他吧!’玫說:‘謝謝父皇!但我有感覺他不是在我們這片土地的,他應該在西面,海的對岸。’國皇說:‘英倫嗎?’玫說:‘是。’國皇說:‘我國與英倫有邦交的,但這一年來求婚的皇子裡,我看不到英倫的。那麼我叫侍從去英倫一次,看看他們的皇室和貴族,有沒有你所說的人。’玫說:‘謝謝父皇!請你也叫侍從看看其他的英倫人,有沒有他在啊!’

        瑰在春天在一個魚民家出生,他是家裡的獨生兒子,也是最大的,他有十一個妹妹。他出生後散發著清香的玫瑰味,不管他常捉魚,沾上腥的味道,也蓋不了他的玫瑰花味。因為他是家裡的長子和家裡很窮,平日除了要幫爸媽打魚外,還要照顧妹妹。他沒去學校受教育,家裡也沒錢請老師教他,但他卻很好學,要是有空時,他會去學校旁,聽學生上課。暑假時,他去學校拾學生不要的書,回家和出海打漁時看,所以他的學識也不少。他成人後,附近的女生紛紛說要嫁給他,有的還是有錢人家的女兒。有一天,他爸媽與他出海打漁時,他爸爸說:‘兒子,你已長大了,應該結婚了,這一年來我家向你示愛的女生,你喜歡誰?’瑰沒理爸爸,繼續打魚了。他的媽媽說:‘一個你也沒看中嗎?你理想的人選是怎樣的,告訴媽媽吧!’瑰說:‘由小至大我有感覺,這世上除了我一人能散發這香氣外,還有一個女生,她也能散發這香氣,我不知道她在那兒,什麼地位,我只想跟她結婚,其他她生,我不娶啊!’爸爸說:‘要是她是有錢人家,我們怎匹配人家,不行啊!’媽媽說:‘也許她也是個窮人吧!’爸爸說:‘你知道她在那兒嗎?’瑰說:‘我有感覺她不是在我們這片土地的,她應該在西面,海的對岸。’爸爸說:‘法蘭西嗎?’瑰說:‘應該是。’媽媽說:‘兒子,那麼你明天去找她回來吧,不管她是窮或有錢,要是她願意嫁你的,我們沒問題啊!’瑰說:‘謝謝爸媽!’

        玫偷偷地扮作侍從,換了男服,塗了男人用的香水,跟其他的侍從去找這個男生,侍從裡沒有人發現她是公主。他們橫渡英倫海峽時,突然翻起大風和大浪,他們的船與迎頭的小船一起翻到旋渦中心。過了很久,風和浪終於停下來了。二艘船的人飄流在不同的島上。國皇知道這事後,他很擔心,皇后告訴他玫不見了,可能與侍從一起去了英倫,這時,皇室所有人很擔心,國皇下令,無論如何,一定要找到公主回來,即使是死屍也要找回來。過了一段時間,去英倫發生意外的侍從也回家了,但只有玫還沒回來,皇后得知這事後,立即暈倒了。

        那小船上只有瑰一個人,當他在意外後,醒來時,他發現身旁有一個女生倘著,他立即叫醒這女生。瑰說:‘小姐,你沒事嗎?’玫說:‘我沒事,謝謝!’她看看四週後說:‘他們呢?’瑰說:‘他們?是不是你的朋友啊?’玫說:‘是啊!’瑰說:‘你看看這個島上只有我們二人,沒有其他人啊!’玫哭著說:‘我第一次離開家,去找我的意中人,怎料這次竟然這樣,我這次是第一次離開家,我的朋友不在,我現在很驚啊!’瑰說:‘小姐,我不會傷害你和欺負你的,暫時讓我照顧你吧!’玫說:‘謝謝!’他們一邊聊天,一邊嗅到玫瑰花的香味,但四週沒有玫瑰花,他們突然一起說:‘這香味是你嗎?’他們二人一起點點頭,然後大笑了,他們慢慢道出自己離開家的原因和自己的家境。玫說:‘我要嫁給你。’瑰說:‘不行啊!你是公主,我只是一個很窮的人,我那兒能匹配你。’玫說:‘現在我們不是落難的人嗎?現在我和你有什麼?我們不是也一樣嗎?’瑰說:‘也是。’他們發生意外後,國皇派了很多人去找公主,可是找了很多年仍找不到。這幾年裡,玫和瑰生了幾個可愛的孩子。有一天,玫的大哥坐了一艘船找玫,他在海上突然嗅到很香的玫瑰花,他覺得玫在附近,他隨著氣味找,終於到了一個小島。他第一眼看見幾個活潑可愛的小孩在島上玩,這些小孩也散發著玫瑰花的香味,他問小孩的爸媽在那兒,小孩帶他去見爸媽。玫見到他後,說:‘大皇兄。’大皇子說:‘玫,我們很想念你,看你現在還很好,我很開心啊!’瑰說:‘大皇子好。’玫說:‘大皇兄,他是我要找的人了,現在他是我的丈夫,我和他生了幾個小孩,大皇兄,你看過他們了。’玫其後慢慢跟大皇子說這幾年的事。大皇子問玫:‘你現在願意回家嗎?父皇和母后很想念你。’玫說:‘大皇兄,我們先去瑰的家吧,他的家人應該很想念他,然後我們才回家。’大皇子答應他們了。

        他們回到皇宮後不久,國皇把瑰一家人也接來皇宮住。玫和瑰在玫瑰花園漫步,他們手牽手細說往事,玫慢慢說出小時怎在這兒生活。突然天神出現了,說:‘玫和瑰,你們在人間已受到考驗了,你們証明了,你們真的很愛對方,現在你可以回我那兒了。’玫和瑰說:‘天神,我們還有在世的父母,還有小孩啊!我們不可以放下他們不理,等我們老死後,我們才回來好嗎?’天神說:‘好!你們要教你們的兒女和子民,玫瑰花是象徵愛情,像你們對愛情的堅貞,以後男女談戀愛時,男的要送玫瑰花給女的啊!’玫和瑰說:‘謝謝天神!’數十年後,玫和瑰老死後,他們回了天堂,繼續做一對恩愛的夫妻,他們的兒女在全世界很多地方種了不同品種的玫瑰花,讓愛情繼續甜蜜散播出去。

 

玫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