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鬼>

        在仲秋的傍晚,金黃的餘輝影照在黃黃的楓葉上,使得楓葉鍍上一層金光, 像黃金葉子似的。黃金的楓葉乘著柔風,徐徐地飄在地上,這個情景有點像櫻花雨,葉子雖然掉下來不像雨,卻像金色的雪花,成了楓葉雪,它是金黃的雪。

        我看到這情景,忍不住往屋外走,步向小楓葉林,這時楓葉林沒有一個人,樹林裡只聽到嘯嘯的風聲和趕著回家的鳥兒吱吱叫聲。我在楓樹一邊漫步,一邊聽聽倦鳥的聲。我越走越遠,不知不覺間走到樹林的中心了,樹林的兩端仍有閃閃餘輝的光,而樹林的中心的光卻是淡淡的,光暗交錯,有著明顯的分明層次。我在地上拾地一片金黃的楓葉時,有一隻黃鶯飛到我的肩膀上,唱出悅耳的歌,很快地圍著我飛翔,我跟著黃鶯不停地緩緩地轉動,我的薄薄長裙子給轉動的輕輕地向外吹得微起,腰間長長的蝴蝶結也乘著風往外招手。突然我感到身後有人在,奇怪,這兒除了我外,應該沒有人啊,我往後一看,發現一個有翅膀,長得與我手掌那麼大小的男精靈。

        我頓時愣住了,呆呆地站著。黃鶯這時不再圍著我飛舞,而飛往精靈那兒,向他點點頭,像鞠躬似的,然後飛走了。精靈向我行禮,說:‘你好,我是這個楓樹林的精靈,我在這兒等了你很久。’我說:‘等我很久?’他說:‘對!你前一輩子是蘭花仙子。一百多年前,這兒種滿了蘭花和楓樹的,有一年不知什麼原因,楓樹突然缺乏養份,快要枯死了,你為了保存楓樹的命,把蘭花犧牲,讓蘭花死後的身體來做楓樹的養份。我和楓樹不願意你這樣做,因為這兒所有蘭花死後,你也會死的,可惜你堅持這樣做,我也阻止不到你。當這兒全部蘭花死後,你也死了,楓樹吸了由蘭花變為的養份後,春天的葉子特別綠,秋天的葉子是帶點金色的黃色。我和楓樹傷心卻絕,我趕緊去天堂,請求上帝讓你再活,上帝答允了,說你可以再生,但這一次不再是仙子,而是是人,讓你可以在這楓樹林裡,慢慢的欣賞楓樹,還有讓你在這兒一個美的環境休息。’我說:‘真的嗎?’精靈說:‘真的,我沒騙你。現在我終於可以與你再相遇,你有什麼困難的,我可以幫忙你啊。’我說:‘暫時我想不到有什麼事要你幫忙。謝謝!你可以陪我漫遊和欣賞這個樹林嗎?’

        精靈一邊和我漫步樹林,一邊告訴我一百多年前,這兒是怎麼美。他說:‘以往這兒有很多蝴蝶蘭,還有一株國蘭,而前生的你最愛那株國蘭,這兒每一株蘭花和楓樹有一個名字。’我說:‘那麼你和我的前生的名字叫什麼?’他說:‘你前生叫可人兒,而你卻叫我“討厭鬼”。’我說:‘呵呵,可人兒和討厭鬼?’他說:‘是啊,你前生是一個可愛秀麗的蘭花仙子,所以我叫你可人兒。而我,你說我常欺負你,所以你叫我討厭鬼。’我說:‘你以往真的欺負我嗎?’為何?他說:‘我不是欺負前生的你啊,我只是喜歡與你玩,那時我常與你開玩笑,逗你開心,有時使你笑得掉下淚,所以你說我討厭,常使你笑到流淚,所以你叫我討厭鬼。’我說:‘原來如此。’他說:‘你現在叫什麼名字?’我說:‘我叫可兒。’他說:‘這個名字與你前生的名字差不多,為何你叫這個名字?’我說:‘爸媽說我剛出生時,我是一個胖胖、眼睛很大的娃娃,臉頰是粉紅色的,而且還笑的,所以爸媽叫我可人兒,由於可人兒的名字太長了,所以叫可兒。’他說:‘是上帝安排的。’我們終於走到樹林的另一端了,這時天已漆黑,月亮徐徐地爬上天空。他說:‘晚了,你該回家了,我送你離開這個楓樹林吧。可兒,今天你玩得開心嗎?’我說:‘好吧,討厭鬼,謝謝你陪我幾小時,還告訴我前生的事,謝謝。’他說:‘不用客氣。’我說:‘你明天可以繼續陪我嗎?我覺得你很可愛和友善,我喜歡你。’他說:‘謝謝,你也是很好的。’

        第二天早上六時多,黃鶯醒來了,飛到我的窗前,口裡含著一朵蘭花,放在我的桌子上,牠不停地唱出悅耳的歌聲,我終於給牠的歌聲吵醒了,我看到桌子上的蘭花後,我猜一定是討厭鬼叫牠放下的,頓時室內充滿了蘭花的淡淡清香。洗臉後,我跟著黃鶯走向楓樹林。今早和煦的陽光照在楓樹林,把整個楓樹林發出金黃的光茫,像一個金樹林以的。討厭鬼看到我的到來,十分高興。原來他已在樹林等了我一會,我看到他後說:‘早安,你在等我嗎?’他說:‘可兒,早安,我是在等你。’我說:‘你怎知我一定來?’他說:‘我是精靈,也是你的討厭鬼,我怎麼會不知你一定會來,而且你怎麼會捨得不見我這個“討厭鬼”?’我說:‘你真的是一個很討厭的討厭鬼,而且還是一個臉皮很厚的精靈。’他向我做了一個鬼臉,我沒他法子了,我說:‘討厭鬼,今天我們去那兒玩?還有我想知道何你在這楓樹林?’他說:‘這個樹林不大,昨天你已走完了,今天讓兔子、松鼠陪我們聊天吧,好嗎?’我說:‘好啊,但你還沒告訴我你為什麼等我這麼久?’他說:‘那天我請求上帝你再生時,上帝告訴我,你一百年後才會再生,還有要用我一半元氣讓你再生,如果我不答應的,你不可以再生,但我願意啊,所以我不可以永遠做精靈,因為少了元氣,我只可以多做一百零一年精靈,那麼第一百零二年開始,我要變做人,有生有死。’我說:‘現在我再生了,那麼你何時才會變為人?而且,你這樣為我,值得嗎?’他說:‘值得,很值得。你為這個楓樹林犧牲蘭花和你,我比你前生多活了那麼久,我已覺得很好了。現在我只可以多陪你二天,後天是第一百零二年第一天,我後天會成為人了。’我聽到後很不開心流著淚說:‘我不要,我不要你成為人,我不要後天見不到你,我要你永遠陪著我。’他說:‘我成為人後,我們還可以再見。’我說:‘真的嗎?我們可以再見?在那兒見啊?’他說:‘後天這個楓樹林的葉子會全部由黃色變為啡色的,只有一片楓葉,仍是金黃色的,你去找找你的村子,如果發現有一片金黃的楓葉在這家門前的,你敲敲這家的門吧,然後有人開門後問你何事,你說你幫屋內一個年青男子醫病的,你進了屋後會看到一個患病的年青男子,你給他深深一吻,他會突然痊癒。’我說:‘好的。’我們二人在這二天玩得很愉快,第二天,晚上,我們終於依依不捨分別,我說:‘討厭鬼,我很喜歡你,我真的很喜歡你,我愛你,如果可以的,我要嫁給你。’他說:‘我也是,我也想和你結婚。’我說:‘我要嫁給你,嫁給你下一生。’他說:‘你不可以反悔啊。’我說:‘我一定不會反悔,我明天去找你。’他說:‘好的。’我們終於忍著淚分別了。

        第三天,我找遍了村了每一間屋,看看屋外,有沒有金黃色的楓葉,終於找到了,在村屋子最後一間屋,門前有一片金黃的楓葉。我敲敲門,有一個老婆婆說:‘姑娘,你找誰啊?’我說:‘我找一個患病的年青男子,我要為他醫病,我要嫁給他。’老婆婆說:‘你是找我的兒子?他病得很重啊,你要嫁給他?他快死了,而且他的樣子很醜,你真的願意嫁給他嗎?’我說:‘是啊!’我進了屋後,看到屋內有一個年輕患重病的醜男子躺在床上,我不猶疑地深深給他一吻,他頓時痊癒,而且樣子變得很英俊,他第一句話說:‘嫁給我吧,好嗎?’我擁抱著他,再給他一吻,說:‘我願意。’他說:‘我昨晚做夢,我是一個楓樹林的精靈,有一個可人兒來找我,她前生是蘭花仙子,我們會結婚的。我以為這是夢,原來不是夢,是真的。’我說:‘你的名字叫討厭鬼。’他說:‘不,是陶炎癸。’我說:‘我不理你是討厭鬼,或是陶炎癸,我只知我要與你結婚。’他說:‘好啊!’

        第四天,他們結婚了,有很多人去祝賀他們,楓樹林裡突然長出蘭花和新的楓葉,真奇怪,秋天這時候還長出花和新葉。他們結婚時,還有黃鶯、松鼠和兔子來祝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