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這兒建部落格最主要原因是想多點與其他人分享我寫的文章,當中主要是詩和散文,我的文筆不好,但以一個由小至大說廣東話的人來說,我暫時覺得自己寫的文學文章是可以的,畢竟廣東話與國語很多用詞很不一樣,有時我寫東西時會想想若是要用國語來寫,該怎麼寫。

由小至大愛看書的我,這幾年懶了,隨著年紀越來越長,發現時間總是不夠,雖然懶,但我買了侯文詠的作品後,乖乖地空出時間來看,若作家影響我的詩和散文,非徐志摩和冰心莫屬了。唸中學時我很愛看詩,什麼詩也看,但工作後,沒看了,也不知有什麼新的詩人。其實有時看我身邊拿著文學作品看的人,好像沒有一個看詩,他們全是看小說,台灣作家的、香港作家的,還有內地作家的,有時我真的不曉得現在的人喜歡看那類文學作品,又有多少人看詩。

也許我不太理其他人喜歡看什麼類型文學作品,我只知我手寫我心,我喜歡寫什麼便寫什麼。最近我常愛做菜,也許有一天,我在這兒寫做菜的文章。除了文學作品外,我最想寫的是把行政管理學應用在日常生活的事裡,而不只是辦公室。而詩仍是我最愛寫,隨了可以抒發情感外,還有詩很短,很快已可以寫完,看來我又是一個懶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