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建這個BLOG,最主要是讓我寫不同種類的文章,而不是說個人的事,而且今晚更新這兒,本應繼續寫在上海的旅行,可是今天我收了一封信,我太高興了,想在這兒說一點自己的事。

我的年紀不輕,去年才拿了一張國際認可的管理學高級文憑,那是行政管理學會(英國)發出的,唸高級文憑課程我遇到很多挫折,一直很不順利,去年九月還要第四次考CASE STUDY,若不合格,我已沒法再找到我考試上有什麼問題而導致不合格。反而這一次使我完全明白唸書的樂趣與技巧,唸書最大的樂趣不是主要求學歷,而是過程。

去年找進修的課程時,從沒想過要找科技大學的課程,因為地點離我家和公司太遠。怎料去年一次在報紙上看到科技大學的廣告,加上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已有名,與英國合作的GLAMORGAN大學也是很有名,我試試去報名聽入學講座,在講座裡,發現學校由英國派來的老師對教學很熱誠,對學生關心。我報名了,那時我知要進名校唸書,成功的機會不太高。上月有一天,大學打電話叫我考入學英語試,但要在四天後考,那時我生病了,而且接下來那幾天很忙,又不知考程度的,我只是草草看了一下語法書,我知大學是想考考我們平日的英語水平,才來一個突然測驗。直到今天收信前,我對自己能進科技大學唸書的信心不大。

今晚在信箱看到大學寄來的信,我急不及待打開來看,看到收生結果,我真的很開心,我已有差不多四年沒有因為唸書而那麼開心。上一次是05年二月,看到04年12月考行政管理學會文憑的公開試其中二科成績,而其中一科,我竟然在世界二百多個考生裡拿最高分,與第二名相差五分,那管我只有68分,那科合格率只有百分之二十多、三十。回想以往唸中學,我的成績很差,有今天的成績,也許我是在失敗中汲取經驗。

前些日子,我在這兒寫了一篇 若要進修,先問問自己想在進修得什麼 ,以我的經驗和現在的追求,追求學問比追求學歷更重要,當然二者兼得是最好,也許我現在很享受唸書的樂趣,申請科技大學主要原因是覺得那兒學習氣氛很好,我在申請書上寫申請原因也是一樣說學習比拿學位更重要。當然還說了我的以往在MSN SPACES寫了二篇與管理學應用在日常生活上相關的文章,將來有機會的,也會在這兒胡說(發表,我的學歷不高,我相信很多人在這方面比我強很多)一下。

未來的一年多,除了學習外,我仍會在這兒寫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