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小姐這二天與我繼續聊她的工作低潮問題,昨天我與她講了很久電話。她說現在的工作她是有能力做好的,可是沒推動力。我問她工作為什麼?是不是錢?她說是。我又再問她若她老闆不滿意她,以現在的經濟情況,她還能找到工作嗎?她說不。我問她她的幾個老闆一直對她很好,現在對得起老闆嗎?她說不。我又問她如果她失業,是不是要她老爸養她?她說不。我又再問她,以上三點,不是最基本的推動力嗎?其實昨天她一個老闆已與她聊了很久,說若她再不改,叫她找工作,找到工作前仍可以留在現時的公司工作。

一個人或公司一定有一個人生目標或公司目標,每人朝著這目標去做。要不是家裡很有錢,那管政府,也會為錢而工作。也許J小姐是獨生女,其實很多獨生子女有一個問題的,也許家人太疼愛,很多時讓由孩子按自己的意願去做,J小姐也不例外,她也是有點任任。此外,若成長時沒經過風浪,長大後遇到困難,很少能勇敢地面對,不怕困難。我也是獨生女,我明白這點。

我工作了很多年,遇過不少困難,每次遇到困難,我一定不開心,但很快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渡過,雨後的彩虹,多美麗,而且又上了寶貴的一課。

其實J小姐上班的推動力不只那三個,而是更多,她老闆想升她職,可是現在的經濟環境,沒法開新分店。她的老闆真的對她很好,不停給機會她,前年與她去旅行時,她的機票是老闆給的,機票大約一萬一千元,這個不是福利,而是額外給的。

我覺得如果老闆很好,而且可以給自己很大的發揮和升職機會,不是應該感恩嗎?那管不想留在這公司工作,也應把現在的工作做得最好。遇到一個好的老闆,真的不易,應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