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與兔子> 

 

        在某個角落的小島裡,島上沒有動物,只有很大很大不知名的植物。有一天,有一艘由遠處漂來的小船,船上沒有人,只有獅子和兔子。海浪很大力把小船沖到岸上,困著獅子和兔子的籠子打開了,兔子知道若和獅子一起,一定沒命,她急急的找地方逃避,獅子看著兔子逃走,雖然肚子很餓,卻無奈地接受。

 

        獅子和兔子在島上生活了二年,自上岸那剎那後,大家再也沒見過對方。有一天兔子在海邊散步,她看著遠處,突然很想念她的主人。此時,獅子剛到海邊,看到兔子呆著自言自語,他覺得時機到了,可以飽餐一頓,他怕兔子會逃跑,他跟兔子說:‘你不要驚我,我已習慣吃植物了,不想吃肉,看到你呆了,只想跟你聊天,問候一下。’ 兔子把她為何呆著自言自語的原因告訴了獅子,獅子突然想起往事,他突然很溫柔的跟兔子聊天,他說:‘你想聽我的故事嗎?’ 兔子說:‘若你不吃我的,我願意聽。’獅子說:‘好朋友啊!我怎捨得吃你?現在島上只有你和我,若我吃掉你的,難道我要孤獨生活?我願意嗎?’

 

        獅子跟兔子說小時的事和成長後的事,兔子說:‘獅子哥哥,想不到你這麼兇猛,原來也有柔情和軟弱的一面。你不再孤獨了,因為有我,我會陪你一生的,若你願意,我願意分享你的悲喜。’這時原本想吃兔子的獅子給兔子的柔情軟化了,暫不想吃她,可是他打呵欠時,他張開大口,把兔子嚇壞了,急急跑回植物叢裡。

 

        又再過多二年,有一天獅子在海邊一棵樹下,憂傷地看著植物叢,兔子看到獅子的樣子,她從植物叢裡走出來,來到獅子面前,跟獅子說:‘獅子哥哥,為什麼你憂傷啊?’獅子說:‘兔子,請你不要再驚我吧!我們上次見面時,我原本是想吃你,但你的態度改變了我的想法,那次我張開口只是打呵欠,而不是要吃掉你。這二年我重整了自己的心態,我知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有時我來到海邊看著植物叢,多麼想你能走出來陪我一會,也許你在植物叢裡不知我在看著你。兔子啊!請你多留我的身旁好嗎?’ 兔子說:‘獅子哥哥,其實這二年我也常看著你,我當然知你的改變。上天已安排我們在這個小島一起生活,我當然會陪著你,有時不見面不聊天,不代表我對你不好,不關心你,看事情是用心眼,而不是用眼睛的。’獅子立即抱起兔子,輕輕的吻她的臉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