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月十五日要交功課了,距離現在只是三個多星期。其實我已在網上找了有足夠的資料給我做分析的公司,可是我老是停滯不前,到現在還沒起步。

星期六上導修課,導師談到我們的功課時,我們一群三十多位同學給導師的表情是無奈和不知所惜,導師說這功課不難,不應這個樣子,可是英國學校給我們的指示很多東西不能放進論文的正文裡,只可以放在附錄裡,那3000字怎寫啊?

記得十年多前唸公開大學寫論文時,可以讓我們消化了理論後,在正文裡用自己的文字寫一次理論,用數子標名這理論出自那兒。如今不可以,只可以寫理論的名字作標題,如理論裡裡的論點每一項,也只可以作標題,至於整個理論只可以放在附錄裡。雖然英國的教授已幫我們把3000字分了四個小題,每小題寫750字,可是有些小題的論理沒很多論點,怎寫750字,又不可以把分析的公司裡的資料搬到正文處。

有一個同學很棒,已做了二條題目,寫了1500字,她很厲害。她說在家無聊便做,我問她下班後不累嗎?她沒答。也許我老了,回家後雖然不用做家務,吃飯、洗澡後已回房間,可是若看文字和在網上找資料還可以,若把公司什麼什麼的資料分析了應屬於那個理論,我暫時做不了。我雖然不用加班,每天很準時下班,可是白天的工作主要用電腦對文件,集中眼力看一天電腦,下班後不累才怪。也許我的同學年輕,不覺累,回想十多年前唸公開大學時,每天下班回家拼命看書,不累,而現在卻不停叫累,我老了,我老了,也沒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