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洗澡時,突然想起一個有趣的應用產品生命週期理論的應用,突然想在這兒寫一寫。洗澡前我看了一篇關於產品生命週期的應用文章,我以為可以參考一下生寫,看了後,只是把這理論詳細一點說一說,我想了一會,我該怎寫這理論,我想到了,現在只是欠找我想寫的日本公司與這理論的相關資料,昨晚找了一篇,我不知合不合用,這了這個有趣的應用後,我會花十五花鐘去看。

人自己本身,有什麼’產品’而且也有生命週期?我暫時想到二個,一個是戀愛:由相識(導入期),到墮入愛河(成長期),然後是熱戀(成熟期),如不幸的,便是分手(衰退期);然後又開始再認識新的一個,這個產品生命週期會不停在戀愛中循環,直到結婚或放棄再找伴侶為止。

別的一個我所想到的例子是壓力所引起的情緒問題,由開始面對一件困難的事開始(導入期),到努力去幹而壓力開始不停增(成長期),然後是不休息也要完成這事(成熟期,這時很多人會出現低落的情緒,有些人不知自己已患了情緒病和去求醫),到時情完了後壓力少了一點(衰退期),情緒也許會好了一點,但不一定能走出情緒問題。要是沒在這過程中好好學會了放鬆,讓下一次的事情來時,輕鬆一點面對,這個產品生命週期也會不停循環。

我寫二個例子較負面,暫時還沒想到正面的來寫,但想到正面的例子之前,我還得要看看那日本公司的相關資料,如不合這理論的,還得要再網上找,否則我會如例子二所說的一樣。例子二的,我曾面對過,暫時那’產品’的生命週期只是在我這功課上出現導入期,應該不會有成長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