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電視播流星花園,看到機場那一幕。我突然想起我已有二年多沒來台灣了。

我雖不是台灣人,但我愛台北,很喜歡這城市。她有自己獨特的氣質,城市但不太商業化,沒半點銅臭味道,還有點文化味。

我與台灣有一點緣份,在大同中學重唸高二,那一年學校暑假去台灣玩三星期,我很想去,也想在台灣唸大學,可是我媽不許,連去旅行也不許。那時我覺得自己長大了,叫媽給我一個學期的學費、住宿費和單程機票錢,其餘的,我一邊上學一邊賺錢養自己,我媽還是不肯,那時,香港有不少人是這樣去了台灣唸書。

01年秋天,有一個好朋友叫我與她一起去台灣玩,我答應了,申請入台証後,我朋友一直很忙,直到02年4月才去,那時我和她剛由日本旅遊回來不到半個月,我們又急急去了台北玩三天。同年10月與別的一個好友去了台北、台中和高雄,但我最愛仍是台北。03年2月、04年10月和06年11月再來台北。香港有不少演唱會看,我從來沒想過,我第一次看的演唱會,竟然在台北。前二年,我還寫了一本十萬字的小說,書名叫台北,由於那書我覺得寫的很一般,我沒發來這兒讓大家看。

人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我沒法想到,更不能控制。

不知下次我何時再來台灣?來台灣雖然可以沒理由,但見不到好友們,我來只是玩玩嗎?這個我暫時做不到。台北,留下一點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