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做功課前,再來這兒熱身一下。剛才洗澡時,我突然想起台灣的飯糰和麵包。

03年2月尾和朋友來台北玩了四天,我台灣一個好友幫我訂了台電大樓捷運站旁一間旅館,我若沒記錯的,好像叫麗人酒店(羅斯福路三或四段),這兒離師大路很近,去捷運站只是一分鐘的路,我和香港的朋友幾乎每晚去師大路夜市逛,我喜歡這個夜市,它比一般的夜市安靜和少人,但與幾個旅遊熱點的夜市比較,它少了一點旅遊味道和多一點書卷味。那時我來時,這兒很少遊客,有一次我和朋友在一間小店吃飯,老闆問我們是不是澳門來的,我們說香港來的。05年我重遊一次,也約了台灣的朋友在這兒吃飯。

不少香港人愛吃麵包,有二年的夏天,週日的午飯,我幾乎每天只吃麵包,可是我覺得香港的麵包款式是沒法與台北相比,香港的太少了。這三次來台北,我會逛酒店附近的麵包店 (其後二次我住在漢口街的華華酒店),那管小小的一間麵包店,款式比香港的多很多,雖然這幾年香港有新的連鎖麵包店,但款式仍是比台北的少,很奇怪的,我只是狂麵包店而沒有買,因為台北有其他美食更吸引我呢!

05和06年我在華華酒店住,早上我和朋友會逛酒店附近,看看有什麼美味的地道東西作早餐,我發現了飯糰,便宜又美味。香港也有類似的東西,只是上海式的那種,只有一個款式,但在台北我見到的,有很多款式,我很愛,加上一杯米漿,這是我最愛的早餐,至今我仍念念不忘。我突然想起香港也像台灣的飯糰,只是多是在地鐵站開,而且不是每一個地鐵站有,我常去的地鐵站沒有,我失望了。要是香港也有這樣的早餐多好,健康又美味。香港不少人在茶餐廳吃早餐,我也是,在香港吃早餐不便宜,一般大約是八十多台幣一份,我記得我在台北玩時,好像不到四十台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