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04年開始寫作了,其實這次不是第一次寫作,第一次寫功課以外的文章,好像是小學,但肯定的答案是高中。

02、03年開始我有一個同事說他寫的推理小說怎棒,兼職寫的,一個月可以賺多少錢,全職寫的,可以賺多少錢,他說他寫作能賺到的錢,我猜全職作家也難有這數字。他說了幾年,到現在還在說自己的構思是大師級的,但他到現在沒寫過半個字。我不想評論他的說話是否正確,我只想與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寫作靈感。

不知你們的寫作靈感來自那兒呢?而我的是來自生活,身邊的人、事和物。

也許我是女人,女人的觀察較細緻,對人的反應也敏感。我那個同事說他要看電影找靈感,他已看了很多年電影,不知他找到多少靈感。而我的文章如我這部落格的標題一樣--我手寫我心,每個寫作的人有自己的背景和經歷,也有自己的想法和感覺,這些不是已可以提供不同題材的構思嗎?我考試和功課的論文,有很多例子是來自日常生活。生活是藝術和創作的泉源,那管是藝術或科學。

我在家族同輩中,我幾乎是排行最小的,而表哥表姐們有不少年紀比我大很多,而他們的兒女,有些年紀與我接近,當然也有的與我相距很遠。由小至大,常聽長輩和表哥表姐說話,增加了我的人生故事,而從比我小的晚輩裡,我又看到小孩的童真,這個也豐富我的內容。有時看書、看電影能找到靈感,但看得太多同類的,我覺得反而規限了自己的創作。我有一個習慣,如果突然想到寫文章的構思或題材,我會用筆記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