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電視上有一個女演員說已嫁去台灣了,她說覺得台灣比香港大男人主意,這個我有點疑問。

自01年開始,我已認識幾個台灣的朋友,有男,也有女,但以男的多。

記得02年10月我跟旅行團來台北、台中和高雄玩,那時一個台北好友叫我幫他在日月潭旁的小攤子買蜂蜜,由於報名時,我不知是先去台北或高雄,出發前才知先去台北,從高雄回香港。我在日月潭買了蜂蜜後,讓台灣的男導遊幫我帶回台北給我好友,這導遊很熱心幫忙。還有02年4月我第一次來台灣時,那位台灣的導遊也很好,當然我明白他是為旅客服務。

我小時我媽已說台灣的女人兇的,因為她在工廠工作時,有一個同事是台灣人。我第一次來台灣時,在西門町的一間百貨公司買衣服時,售貨員聽到我和朋友的口音是香港人,她很熱心跟我們聊天,原來她丈夫是香港人和兒子在香港居住。03年2月尾我來台北玩時,旅店的女服務員的聲很好聽,她說話時的聲很好聽,像唱歌一樣。我的台灣女性朋友給我的感覺很好,還有好友的媽媽很有禮貌和客氣,我不覺台灣女人像我媽媽所說,但我從其他香港人得知,他們有的也像我媽有這樣的感覺。

至於台灣男人,我早已聽過大男人。也許是朋友,我的男性朋友對我不錯,聊天時,不覺他們有大男人主義,而且我覺得台灣男人對朋友比香港的細心,也比香港男人真和柔情,而且比香港的,還多了一份文化氣息。台灣的國語口音,比內地的多了一份溫柔,不管男或女也很好聽。

我不知台灣的南或北的人,有沒有分別,我的朋友全部在台北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