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在世界某一個角落,有一間藍頂的白色小屋,小屋前有花園,園裡種滿了很多玫瑰,還有桂花。屋後也有一個日式小花園,園裡種了松樹和榕樹,還有種了茉莉花和一個小蓮花池,這個後園放著可供主人休息的地方,還有一片小空地,供孩子玩,屋內的設計是。

     這小屋原本是一片在湖邊的泥濘的地,體貼的男主人在年輕時在海通邂逅了一個善良的姑娘,這姑娘在鄉村長大,不習慣大城市的生活,男主人為了這個姑娘,在這片地建了一間小屋。小屋的風格完全是姑娘喜歡的,但姑娘不曾告訴過男主人喜歡什麼類型的屋子,男主人只是在平日聊天時用心記著姑娘的喜好,然後按著她的喜好建了這間屋子。建成後,姑娘感動得流淚,她主動跟男主人說跟男主人永遠一起生活。

      婚後一年,小寶寶出生了,是一個男孩,姑娘在家照顧孩子,男主人在近屋子的小鎮開了一間咖啡店。他們婚後第二年,姑娘生了一個女孩。而男主人的生意也好起來,他們二人很忙啊!有時姑娘會帶著二個孩子去咖啡店玩,客人見到二個可愛的孩子,也樂透了!孩子一天一天長大,會走路,也懂說簡單的話,有時去咖啡店會主動跟客人聊天,說:’叔叔好!姨姨好!你今天好嗎?’有時他們也會聽客人為他說故事。

  孩子使咖啡廳的生意更加好,有時小孩不來咖啡店玩,每天來的客人會想著他們。孩子長大了,要去幼稚園唸書。姑娘多了空間時間,她開始實現她的夢,在家寫作和為孩子做玩具和衣服。孩子回家後,她用故事形式教孩子們知識。而孩子最愛是姑娘用溫柔的聲抱著他們看故事書,然後以動作教他們其他事。男主人每天回家後,姑娘深吻男主人,然後他們二人也會吻孩子,這時孩子總要讓爸媽抱著,然後說聲:’爸爸媽媽,我愛你們。’男主人和姑娘樂透了,他們覺得沒有什事東西比這個家更好,他們覺得很幸福。

      孩子很快長大,現在唸中學了,男主人把二個孩子送去寄宿學校唸書,讓孩子獨主一點。二個孩天每天會用手機發短訊給爸媽,說愛他們。咖啡店的生意雖然很忙,姑娘自孩子去了寄宿學校後,開始在咖啡店幫忙。有時客人不太多時,她會坐在一旁,一邊喝咖啡,一邊寫作,有時男主人看到姑娘那麼辛苦,他會突然一吻她,客人見到,甜心了,很多光顧多年的客人覺得在這世界上再找不到第二間像這咖啡店的溫馨了!經過一段時間後,她吸引了一些愛寫作的人來光顧 。

  孩子長大了,他們二人去了外國唸大學,大學畢業後,妹妹決定接管咖啡店,讓爸媽回家休息,而哥哥從事創作工作。

  夏天,他們的房子後園的茉莉花盛開時,充滿了清香,還有蓮花盛開,後園是一個很不錯的消暑地方。秋天桂花開了,桂花的淡香,也很吸引。還有玫瑰在四季不同時間綻開,在湖邊遊玩的遊客,有時也會被吸引到來,在屋外,看看屋內花園的情況。

  男主人和姑娘老了,有一天他們離開人間了。哥哥決定開放這屋子給遊人參觀,他向客人說說這兒發生過所有溫馨的故事。這個家庭的故事流傳下去,成為以後的佳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