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香港有一間賣台灣物品的東西,叫台灣民生土產公司,地點在荔枝角道近彌敦道的一座商業大廈地下,現在這大廈已成了酒店,酒店名也改了幾次,現在叫維景酒店。小時,香港的百貨公司數目好像比現在的多,我沒去過這間台灣民生土產公司。

台灣的產名很多,每次來台灣玩,我會去吃小吃,也會買一點食物回香港請同事吃。

我還沒去台灣前,我香港的朋友已幫我在美國買天仁茶莊的花旗參茶,第一次來台北玩時,我們無意中經過天仁,我入去逛了一圈後,買了一點東西,其後幾次來,也會去天仁看看。香港也有天仁的茶葉賣,但品種比台灣少很多。但是我來台灣,我不太刻意找天仁,因為我多是去酒店附近或旅程順路的天仁買東西。但有一件物品,我是刻意去買。

第一次來台北玩時,我無意中在西門町買了一條裙子,第二次來台灣時,在台北也無意買了裙了,結果其後每次來,我會找裙子,有時遇著不是降價時,我會在百貨公司多逛幾圈,看看有沒有我覺得划算的裙子(台灣百貨公司的衣服的價錢比香港貴,我是用二地平日日常生活物價來比較)。有時我會問自己買裙子有沒有什麼特別意思,好像沒有,也許是習慣吧!但這習慣有趣啊!現在我的衣櫃裡放著夏天和冬天由台灣買回來的裙子,幸好那不是時款,而且適合上班和宴會。如果我下次再來台灣時,你們要告訴我那兒有價錢不太貴的裙子賣,而地點不太難找的。台灣與香港的碼數是一樣的,這個很好。我在內地看到喜歡的裙子和褲子,我是不會買的,因為內地的碼比香港小一碼,而我穿大碼,在內地要加大碼,但很少地方有加大碼的衣服賣,其實大碼是很普通的衣服,我不明內地為何這樣,難道很少胖或骨架大的人?

最近三次來台,我也會買琉璃,我很喜歡琉璃的晶瑩通透。在香港賣,價錢貴。有一次我和朋友在圓山飯店喝下午茶,我們發現那次有一個琉璃展覽,而且價錢比香港便宜三分之一,其後我們逛飯店裡的商店,殺價後的價錢只是香港的一半,當然我明白香港賣的是有名的品牌,但我不太懂欣賞一般首飾和小擺設名牌與普通的,有何分別。06年11月我再次去圓山飯店的商店,發現少了店賣琉璃,只有一間賣的款式多一點,我買了幾件,有一件送給表姐了作移民的禮物,她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