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04.jpg 

7月4日至5日,我去了廣州探望舅舅和舅母,我在香港坐直通車去的,回程時坐飛狗回香港。途中列車服務員用量體溫槍幫乘客探熱,我看看我的入境健康申報紙上的溫度時,我呆了,我的體溫竟然只有33.4度,一個人的正常體溫是37度,其後我聽到坐在我附近座位的乘客說不是三十三度多便是三十二度多,要是量體溫槍壞了,做這個動作是不是作樣板?火車到了站,過關時要再量體溫的。

廣州火車站(不是天河那個)一直給人很嚇人的感覺,因為那兒的治安很差,已全國有名了。我五舅母住在那兒附近,我由天河火車站坐地鐵去廣州火車站,表哥帶我繞過火車站,說現在的治安已比以往好很多,只是春節時很多人在火車站等候。我們穿過火車站往火車站後以往的鐵路宿舍,那兒是一個有名的皮革和手袋市場,走了十分鐘的路,感覺還好了。

回程我在番禺賓館大門坐飛狗回香港,上車後,服務員派了一張內地健康申報表,我以為離境也要寫,我坐的車是經西部通道(深圳灣的,一地二檢,一座大樓有二地海關,中間只是相差大約二分鐘的路),其後到了香港檢疫關口才知那張內地健康申報表是沒用,要填香港的,我急急填了。

我一直知道內地和香港做事的方法和態度很不一樣,我回往內地前後已三十年了,到現在我還不習慣內地很多的處事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