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午飯回了以往的辦公室請舊同事喝咖啡,走前順道跟ANDY哥哥聊幾句。ANDY是我的好朋友,他比我大十年以上,可以談心事的人。

今天下午我突然想起往事,二十四、五歲時,我喜歡了一個比我大十四年的同事,他對我很好,我們二人也能聊,我們最後當然是沒結果,因為他覺得我年紀太小了,他後來結了婚,我有喝他的喜酒。

年青時,我沒想過男友比我多大才好。三十歲後,我愛上一個人,這人出生年份比我小一年,但我們相差只是幾個月,這段感情,最後也是完,不是年紀問題,也不是有第三者,也不是合不來,也許是緣盡吧!

前二年,同事開始叫我考慮ANDY哥哥,我說他的年紀大我不少,我不會考慮。自三十歲後,我找男友其中一個條件是上三下三,即是比我大三年或小三年內也可以,若比我大三年以上,六年以下,要是對方很疼愛我,讓我覺得很幸福,否則我應該不會考慮。若小四年以上,我不會考慮,因為男人是貪心的,很少會真心愛一個比自己大很多的女人。

為何我不太考慮年紀大我很多的男人?過了三十歲後,我覺得要是我有了孩子,孩子長大後,我已退休了,若孩子的爸太大,若又以一般女人比男人長命幾年,那麼老公怎看到孩子長大?要是不生孩子的,若男的比我大很多,他退休時我還沒退休,到我退休後,他可能很多病,需要我的照顧,雖然老婆照顧老公是應該的,若我的老公很疼愛我,我很願意照顧他一生,但站在我現在的想法,我年紀不少,我想找一個伴侶,若年紀太大,以一般情況來說,最後我還是孤獨的一個人生活,以我現在這年紀,單身也是一個人生活,那麼結婚與否不是不太重要嗎?所以我想找一個伴侶,要是老公年紀不是比我大很多,而比我短命,這個是天意,我甘願接受。

也許你們覺得我很現實,這點我承認。因為我看到我家附近很多老人家帶著小孩,小孩不知是孩子或孫子。我已單身了半生,也許大半生,雖然我是獨生女,習慣孤獨,我是一個很獨立的人。但女人始終是女人,女人怕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