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班後去圖書館找書做功課,坐公車回家,在近會議展覽中心的公車站,有一對情侶上車,男和女拿著很多東西,男的比女的多,這時車裡下層沒有近路邊的座位,也沒有雙連的座位,男叫女找位置坐,女說拿著那麼多東西,若不坐在近路邊的位置不方便(這個我以理解),女仍拿著東西與男一起站,過了大約一分鐘,男幫女拿了全部的東西,讓女坐在往上層的梯子旁的一個靠窗口的座位,而男人拿著一大堆東西站在梯子對出的下車門口,樣子很狼狽,女坐在座位後,仍然沒拿回部份東西。而我坐在下車門後的座位,這時我怎想?

我拿著幾本在圖書館借回來的書,重量當然不輕。我看了一會兒那個男人,他手上幾個大袋裝滿東西,看袋上印著的公司名字,這對男女好像剛去了婚紗展,他們買東西準備結婚。男人換了幾個站立的位置,也換了幾個姿勢放東西,由他們上車至下車不到十五分鐘,我看著男人的樣子好像有點無奈。男友幫女友拿東西,這個很合理,但女人有座位坐,是不是也應拿回部份東西,不讓男人不知怎站?我不知他們有多愛對方,也不知他們的心態是什麼,要不是我自己拿著幾本書,我那時很想讓男人坐我的座位,要是我讓坐給男人,那個女人會怎想?加上一些回憶,我腦裡有很多圖像。

我雖然是獨生女,由小至大受爸媽和長輩呵護。小學四年級跟媽去廣州探望舅舅,媽讓我幫她拿東西,唸中學時,我已很主動幫媽拿東西,那管去購物或去廣州,那管重與不重。工作後,有時在公司要拿重的東西,要是我能力以內而不多,我不介意去搬,有時同事看到說我不應自己搬,叫男同事幫忙,我也不理,那管我穿高跟鞋,我也自己做。女人一定不應拿重東要嗎?平日去購物,誰幫我拿東西?去超市買日用品回家,洗衣粉、沐浴液、煮食油等全是重的東西,又有誰幫我?

也許我是一個傳統的女人,前幾年拍拖時,常與男友爭著拿東西,舊男友不想我辛苦,我也不想他辛苦,有時會一邊走路,一邊爭拿東西,最後我不夠他爭。男人保護、呵護女人,當然很對,但在許可何理的情況下,女人是不是應讓男人不停呵護自己呢?男人愛女人,女人也要對男人好,有時小事,可以看到他們有多愛對方。至於星期五那二個男女,也許是他們習慣,男的沒怨言已可以,但我這個旁人,只是覺得好笑,難道這是現在很盛行的’港男,港女’嗎?我不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