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灣仔區工作,有時傍晚下班坐車回家經過中環的干諾道中,我總愛看看傍晚的國際金融中心,二期是最高的一座,我如沒記錯的,它好像是香港最高的建築物,這座大廈的所在地,原本是靠近岸邊的海,我忘記這座大廈何時建成,記憶中好像不到15年。近年,我很喜歡拿國際金融中心二期與上海的金茂大廈台北101作比較。這三座大廈的形狀像一條插在地上的竹,各自有自己的美態,這三座大樓除了高外,還有一個共同點,香港和上海在夏天常受到颱風威脅,台北也是,台北還偶有地震,所以這三座大樓很棒。

20090807(002).jpg 

星期五下班後,我去了位於中環的大會堂圖書館(在國際金融中心附近)借書作做功課時參考之用,回家前,我突然給國際金融中心二期迷住了,急急拿出手機拍下它,可惜我手機的相機的質量不好,不能拍下它更美麗的一面。為什麼晚上的國際金融中心二期能迷住我?因為大樓內的人還沒完成下班,由辦公室透出來的白光,使這座大樓變得清秀。一般中樓透出來的光是黃的,我不知為何這座大樓透出來的光是白,加上周邊的大廈透出來的光,使傍晚的中環海傍的天空變成藍色,黑夜裡的藍,又是一種吸引,加上國際金融中心二期的清秀,一幢誘人的商業大樓的景。06年我試過晚上看101大樓,也是很美;我也看過晚上的金茂大樓也是美。若迷住我的,還是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二期。其也許大家不認同我這說法,也許我在台北和上海留的時間不多,不能好好欣賞101和金茂。此外,其實灣仔的中環廣場晚上也是美,但少了國際金融中心的清秀。商業大樓不一定冷冰冰石屎的,它可以有自己漂亮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