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三)>

田田說:‘我們去淡水漁人碼頭吃海鮮,我自己一個人開車去,洋洋開車載凰凰吧,我們在餐廳門口等。’洋洋說:‘你不用開車,我載你好了。’田田有點奸笑地說:‘我自己開車好了,我不習慣坐你的車,你們自己二人去好了。’凰凰說:‘你這樣笑,一定有問題,你欺負我們二人。’田田說:‘好,算我不對,一會兒你愛吃什麼,便點什麼,不用跟我客氣。’凰凰向田田做了一個鬼臉,洋洋看見了笑了,洋洋也笑。

 

傍晚下著大雨,地上水洼倒影著黃黃的街燈,凰凰和洋洋二人的倒影也在水洼裡。他們的車子停了餐廳附近的露天停車場,洋洋先下車,開著雨傘,才讓凰凰下車。雨越下越大,而且是斜下的,由停車場到餐廳不到三分鐘路,雨水已弄濕了凰凰的衣服,她有點冷,而且顫抖。此時,田田已到了餐廳的門口等他們二人了,田田從水中倒影看到洋洋摟著凰凰,給她一點溫暖。田田又開始奸笑了,而且有點笑聲,凰凰聽到田田的笑聲,立即推開洋洋,說:‘田田,你又笑什麼?’田田說:‘我笑你們。凰凰長大,終於找到愛人了。’凰凰說:‘田田,你若笑我找到愛人,不會奸笑的。你快告訴我,你在笑什麼?’田田說:‘我認你們二人很久,但沒見過你們會如此對異性朋友,而且還剛剛認的。啊!我明白了,這叫一見鐘情,哈哈。’凰凰說紅著臉,微微看著洋洋,說:‘一見鐘情?誰跟他一見鐘情。’洋洋說:‘好,女生應該有一點含羞的。我們跟田田認識很久,他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朋友,我只是愛上好朋友而已,對嗎?’凰凰說:‘對啊!田田,我和洋洋只是愛上好朋友。’田田笑著地說:‘沒你們二人法子了,我只有一個口,你們二人有二個,我怎跟你們說?我們進去吧。’他們三人進了餐廳後,凰凰選了一個靠海邊和玻璃窗的位置坐下,洋洋坐著她對面,而田田則坐在洋洋旁。

凰凰說:‘田田,是不是我喜歡吃什麼,你便請我吃什麼?’田田說:‘對,誰叫我得罪你。洋洋,別得罪她啊,否則,你可慘了。’洋洋說:‘我豈會,也不敢。’凰凰小心慢慢地看著菜譜,她看了一會後,她跟服務員說:‘我要一隻龍蝦、一條東星斑、一碟蛤蜊和一隻長腳蟹,還要一瓶好的法國白酒。’田田說:‘凰凰,你可真會吃,這些菜不錯啊。’洋洋說:‘這些菜真的很不錯,我喜歡吃。’凰凰說:‘你們喜歡便好了,否則我叫了這些菜不合你們的口味,要田田付錢,不好啊。’ 田田說:‘海鮮配白酒是最好的,我喜歡。’凰凰說:‘一會兒你們不要喝多啊,因為你們還要開車。’田田和洋洋一起說:‘遵命。’

 

洋洋說:‘凰凰,你知不知道,田田年輕時是一位歌手,他有不少歌迷。’凰凰說:‘真的嗎?我認識他十多年,我不知他曾是歌手。田田,你不對,你沒告訴我。’田田於是唱起歌來:‘我真的不相信,是我放棄了你,為了一個沒有理由的決定,這次我以為可以離開而去,故意讓你傷心,自己痛自己。’凰凰和洋洋拍手了,凰凰說:‘田田,你唱得很好聽。為何我從來不知你曾是歌手?’田田說:‘我們好像從來沒有說過唱歌的事,你喜歡京劇和歌劇,但我不會唱,所以我沒告訴你,而且這是過去的事。’凰凰說:‘為何你不繼續唱歌,而開了咖啡店?’田田說:‘很少歌手可以唱一輩子,而開咖啡店,可以做到很老。我現在的生意不錯,不是很好嗎?’凰凰說:‘也是,有空的,你要唱給我聽。你有沒有磁帶和唱片啊?借我聽吧。’田田說:‘你若喜歡的,我送你一套吧。’凰凰說:‘謝謝!’洋洋說:‘以往我也是他的歌迷,後來知道他開了咖啡店,而且近我的家,我每天便來他的店喝一杯咖啡,這樣,我們開始做了朋友。’田田說:‘洋洋剛開始來我那兒喝咖啡時,他在唸大學一年級,那時他每天來,最初,他只是很好奇看著我,不敢跟我說話,過了三個月,我見他每天來,我便跟他聊天。凰凰,那年我也剛認識你,你好像也是唸大學一年級的,你第一次來台灣,而且還想遊遊台大,你到我的店問我去台大是怎麼走。其後你每次來台北,一定會到我的店喝咖啡,很奇怪,你們二人來的時間差不多,而且你們坐的位置也一樣,我記起,你坐在洋洋的桌子旁的桌子。這幾年,你太忙了,尤其這一年多,你沒來過台北。’凰凰一邊思考一邊說:‘是啊!這一年多,公司的工作很忙,有時假期也要工作,回到家太累了,什麼地方也不願去。我記起了,其實我那時來咖啡店,除了看到田田外,還有一個很靜的男生,頭髮有點長,坐在我的附近,那個男生不喜歡多說話,只是聽聽咖啡店的音樂和看書,田田你有時會跟他聊天。’洋洋說:‘我也記起,你是那個說國語很差的女生,最初我不知你從那兒來的,覺得有點奇怪,而且你每次來時,總是找著田田聊天的。’洋洋和凰凰一起笑了,並一起說:‘為何你的樣子變了,如果不是田田說,我不知我們原來很久前常見面。’凰凰說:‘洋洋,你現在說話多了,而且不再是有點長髮,樣子比以往帥很多。’洋洋說:‘沒法了,過去的樣子太土氣了,現在常要見客人,樣子不可以這樣。你的國語說得很好,而且美很多。’凰凰說:‘這幾年我常去內地和台灣見客人,聽得多了,說得多了,國語會好啊。我的樣子美了,出來工作後,我懂得把自己弄得漂亮一點,還有,要見客人啊。’田田說:‘帥哥、美女,我們吃飯吧,你看,我們的美食已到了,不吃,涼了,不好食。’田田拿著一杯白酒說:‘我先敬你們一杯,祝我的生意越來越好,祝你們快點結婚,認識十多年的朋友,不早點結婚還等什麼?’洋洋和凰凰一起舉起一杯白酒說:‘好,祝田田的生意越來越好。’他們二人微笑看著對方的眼睛說:‘祝我們早點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