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更新<台北> 這小說, 其實小說是我幾年前的作品, 可是最近我常有新的感覺, 所以登出新的作品。雖然<台北>這小說沒什麼文字功力, 畢竟是我第一本寫的小說, 也想在這兒繼續與大家分享。

續<台北(四)>  http://florencehuang.pixnet.net/blog/post/29940075

                                                                                     <台北(五)>  

洋洋開車送凰凰回酒店,但凰凰說:‘我不想回去,我怕明天見不到你。’洋洋說:‘不會的,我明天陪你玩,好嗎?這次你會在台北停留多久?’凰凰說:‘這次我打算在台北住九天,今天早上九時多,我已到桃園機場了,那麼這幾天你可以陪我嗎?’洋洋說:‘好的。但後天是星期一,早上我要回公司工作,下午我陪你玩好嗎?很少香港人會在台北連續住九天,有九天假期,為何不去其他地方玩?’凰凰說:‘謝謝!我本想在台北玩五天,找朋友聚舊,然後再去東京玩四天,才回家,現在,因為有你,我不去東京了,留在台北好了,我去東京只是買東西,有時我也會去東京開會,那時才叫東京的同事幫我買東西吧。’洋洋說:‘明白了,後天我看公司的工作情況怎樣?我拿幾天假陪你玩,公司暫由我的下屬處理吧,他們有問題的,可以隨時打電話給我。’凰凰說:‘這樣會不會打擾你工作?’洋洋說:‘不會,因為我有時回內地工作,我的下屬有問題也是打電話給我,他們習慣了。’凰凰說:‘那麼你開車送我回酒店吧。’洋洋說:‘好。’凰凰回到酒店,在酒店大堂遇到前幾年她去台灣環島遊的台灣導遊徐徐,徐徐見到凰凰很開心地說:‘凰凰,很久沒見你,你還好嗎?你這次來台灣玩嗎?’凰凰說:‘徐徐,我們很久沒見,這次我是來輕鬆渡假的。’徐徐看了洋洋一眼說:‘他是你的男朋友嗎?他不像香港人,應該是台灣人。’凰凰說:‘你的眼光很厲害,他是台灣人啊。’徐徐用閩南話跟洋洋說:‘你好,我叫徐徐,這是我的名片。’洋洋禮貌地與徐徐交換名片,徐徐繼續用閩南話說:‘你是做生意的,看你的樣子不像啊,你的樣子像是一個學者。請恕我唐突地問,你是第一次拍拖嗎?’洋洋用閩南話回答:‘是,你怎知的?’徐徐用閩南話說:‘看著你們二人的眼神和態度,我已知你是第一次拍拖的。為何會第一次拍拖?公司、與你做生意的人或朋友裡,你沒有一個喜歡嗎?’洋洋繼續用閩南話說:‘你很厲害。在我過往認識的女生中,沒有一個我是合意的,所以這次是我第一次拍拖,凰凰,她是一個很不錯的女生,我認識她和她相愛是我這生最大的福氣。’徐徐用閩南話說:‘那麼,你與客人談生意時,有時會去夜總會和酒吧,你有沒有與那些女生混在一起?凰凰是一個很真誠的女生,不要傷害她啊!她不喜歡男生與那些女生混在一起。’洋洋用閩南話說:‘我從來沒有與那些女生混在一起,也不用她們陪我喝酒,而且我也不喜歡喝酒,每次在夜總會或酒吧談生意時,我只是喝一瓶啤酒,那些客人說要那些女生陪我,我也不會,客人說費用由他們付,我也不要,那些女生不是自己的女友,我不想她們陪我喝酒,而且要是與她們去小旅館的,更不行,她們不是我妻子,我怎可以做那些東西,請你不要笑我思想保守。’徐徐用回國語跟凰凰說:‘凰凰,洋洋是一個很不錯的男生啊。要是你們結婚的,你一定要告訴我。’凰凰說:‘剛才你們二人用閩南話說什麼?你們二人聊得很投契啊!’徐徐說:‘我看了洋洋的名片後,覺得他的樣子不像一個生意人,便想了解他多一點。’凰凰說:‘這樣。你為什麼那麼晚會來這兒?你的客人應該不用你招待。’徐徐說:‘他們住在這兒,今晚我喝多一點了,要是開車回家,會有危險的,所以我今晚住在這兒。’凰凰說:‘明白。’洋洋陪凰凰回房間,凰凰說:‘坐一會吧。’洋洋說:‘晚了,不好,今天始終是我們的第一天,我不應留在你的房間,不好的。’凰凰覺得奇怪,說:‘你想了什麼,我只是想知道,你和徐徐剛才說什麼?難道你要站在這兒說,這樣會打擾其他住客的。’洋洋說:‘你若想知的,明天我告訴你吧,已晚了,而且你可能很累,明天我告訴你吧。’凰凰說:‘好的,親愛的,晚安。’洋洋說:‘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