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九月尾轉來現在的辦公室工作後,我暫時是工作愉快的。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在辦公室裡什麼也好好,我會說不是,因為我也有些地方不滿的,其中包括我個人座位的空間問題。當然每個辦公室有自己的問題,看看自己怎看,把它當作負面或是正面。 

先說說一些朋友覺得轉了辦公室後,第一件事使他們困擾的是人事問題。與同事和上司和諧相處,不是每個辦公室能這樣,因為每人的性格和經歷不同,不一定與每人合得來。而我的想法是正面的,先把自己的工作盡量做好,有錯便認和去修正。最初來到新辦公室時,不要急於用自己的想法和做法放在新工作上,因為每個辦公室有自己的公司文化,不熟悉前,最好不要亂來。若用心把工作做好和修正工作上自己的問題,我覺得問心無愧,要是同事好的,多聊天,否則在辦公室不聊工作以外的事也沒所謂。至於什麼人事上的針對或其他問題,我覺得不用多理。 

辦公室個人的空間問題,這個是我現在的難題之一。現在我辦公桌和旁邊屬我個人的空間比以往我在其他辦公室的大,但可用空間卻比以往的少。

20100211(001).jpg  

 其實相片中的左上角掃瞄器旁還有一部印表機,這印表機不只我一人用,還有幾個同事,所以每次我離開座位前,我要注意一下有沒有同事在我椅子後拿文件。其實右下角的櫃子下的地方也不是我用的,櫃子上有三份之一的地方也不是我的。我每天需要用不少空間工作,所以我不用掃瞄文件時,我會把不重的文件放在掃瞄器上,還有像相片中間的箱子(內裡全是沒歸檔的文件)上,我也放檔案,箱子旁的是放最新給我的文件。至於我個人的物品,我可放的空間也少,所以相片中間看到一個架子,我用來放茶葉和零食等東西。我的桌面也有不少文具,但我把桌面美化了。

 

 20100301(001).jpg

 

女生愛放小陳設,所以我連電腦螢幕上的小地方也放,我把乾了的鮮花放在我與我鄰位同事中間的間隔板上。在相片看到,我用了二個大的有間隔的盤子放文具和小陳設,盤子的設計本是放在抽屜裡的,我改了它的用途。男生不愛放小陳設,其實一樣可以美化自己的座位,可以放些色彩設計新穎的文具,當然這個自己要掏腰包。也可以用不同的顏色紙放在座位,讓自己精神和心情好一點。不同顏色對人起不同作用。例如紅色能刺激人的精神,長在紅色的地方居位或工作不好的,我忘記什麼原因了。所以一般辦公室的裝潢不會用太鮮色的,一般牆會用很淺色作主題,至於傢俱和地毯,一般多是用灰色和藍色系列,這些色讓人易集中精神。

 至於有些朋友覺得自己座位光線不足,公司又不會增加光線,那麼只好自己買枱燈。市面上有些給小孩子用的枱燈,發出來的光線不會讓人看文章看得太久而暈,雖然價錢很貴,但對於需要長時間看文章的人來說,這錢省不了。

最後,我覺得在公司快不快樂很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和想法。拿我自己的現在的工作為例,我同事的座位不是像我這樣不夠空間用,而我的問題他們是知的,沒有人可以幫我解決,因為公司的資源太小,而且以往我沒來前不是這樣的。若我的想法是負面的,我現在一定不好受,可能會天天埋怨,這樣工作一定不開心。而我現在沒所謂,因為以往我也看過一些空間很少的辦公室,所以我不覺得我現在的問題是問題。只有正面想法,才能幫自己減輕問題引來的不正面感覺。有很多事人家真的幫不到自己,所以要自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