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七)>

今天是星期日,遊人不可以駕車去陽明山玩,洋洋和凰凰只好乘公共汽車去。到了陽明山公園後,他們停在花鐘前拍照,並找遊人幫他們合照,他們找了一個年輕男子幫他們拍照,那男子說:‘帥哥加美女,很完美的一對。’凰凰紅著臉,洋洋只好說:‘謝謝!’拍照後,他們慢遊公園,凰凰喜歡秋天看楓葉的,他們一起去看楓葉。陽明山的秋天的楓葉很美,片片楓葉是金黃色的,因此有人叫它‘大屯秋色’。洋洋和凰凰在一條沒人的路停下來,慢慢欣賞楓葉,因為山高,而且深秋,所以這兒有點涼,凰凰打了一個噴嚏,洋洋立即脫下外衣,給凰凰著,洋洋說:‘現在好了一點沒有?’凰凰說:‘只是一點點,但我仍然覺得涼啊。’洋洋說:‘要是覺得涼的,不如我們回去吧。’凰凰說:‘不好,我想在多看一會兒。’洋洋沒法子了,他只好摟著凰凰讓她暖一點,凰凰不再受涼了,她慢慢欣賞楓葉,凰凰說:‘很美的楓葉,而且有你給我的溫暖,要我這時死,我願意啊。’洋洋說:‘我不許你說不吉利的話,永遠不可以說,我要永遠陪你,直到我們老死。’凰凰說:‘好啊。不如我們這時不說話,慢慢欣賞吧。’他們二人不出聲,大約半小時後,有一頭不知在那兒來的白色小狗,向著凰凰吠叫,而且舔著她的腳,凰凰抱起小狗,小狗舔她的臉,凰凰說:‘小狗很可愛啊。’洋洋說:‘是啊,牠很可愛!’凰凰跟小狗說:‘你在那兒來啊?你的主人呢?’小狗只是吠吠,凰凰和洋洋帶著小狗在四處找了一回,找不到其他遊人,凰凰說:‘我們收留牠吧,好嗎?’洋洋說:‘你喜歡的,我收留牠,但一回兒不可以帶牠泡溫泉,我暫時帶牠回我媽的家,今晚我回家時,才帶牠走。’小狗開心吠吠地叫,凰凰說:‘不如叫牠喜喜。’洋洋說:‘不錯的名字,喜喜即雙喜,讓帶牠來我們快樂,也許牠能讓我早點結婚,凰凰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