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我在香港的旅遊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 關於台北的手作店。

06年11月去了台北旅遊後, 至今我沒再來, 我很想再來, 但總是閒著, 有幾個原因。我喜歡台北這地方, 以往在這兒寫過幾篇關於台北的文章, 這是其中一篇 - 我喜歡台灣

香港城市裡的住宅區, 我暫時想不起有什麼自己的個性, 更不用說什麼有趣的地方。反觀台北, 有不少地方有自己的個性, 穿梭於巷或里, 不難找到有趣和新奇的東西, 對於我這個外地的中國人來說是吸引的, 可惜沒機會漫遊於台北的小巷, 我猜我一定會流連忘返。

一個大城市, 除了要不停發展外, 還要保持當地人生活的特色, 不要老是把建築物弄到一體化, 每個商場的店幾乎全是大集團的連鎖店。其實小店有它的個性和人情味, 台北有不少這類的小店, 香港也有, 但可惜是在商場裡, 不像台北的在小巷裡。小巷裡的食店或小店, 讓人在巷子裡找時, 有新的發現和驚喜, 這點比逛大商場更有特色和趣味。

寫到這兒, 突然想起上海的老房子, 今早看了一篇朋友寫的關於老房子的文章 , 上海雖然大新的商業大廈, 但也有個性的老房子, 這個隨了保留歷史外, 還是吸引遊客的地方。

我等著機會去發掘台北的個性小巷, 但願下次我來時, 我會找到有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