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猜很多人想自己工作的地方是一個和諧的辦公室,所有同事不分職級也相處得融洽,辦公室裡再沒有政治,也沒有為了要爭名爭利而傷害人,更沒有無謂的鬥爭。要是有一個這樣的辦公室,我猜算是工作天堂,當然可以發揮自己所能,有晉升機會,那麼更好。

我在公營機構工作多年,我和我的同事很清楚這類機構什麼也是循序漸進,晉升也有很多規程,還有看自己的命運,這樣的機構有別於私營機構。本來公營機構平應同事間相處和諧,因為同事之間的競爭力比私營機構的少。

不知是我幸運或是不幸運,在我工作的日子裡,暫時只有我現在的辦公室才算是我心中的和諧辦公室。鬥爭了多年,你不去理人家,人家卻要把你拖到那鬥爭的圈子裡。

剛出來工作時,我對工作抱著憧憬,希望同事可以成為朋友。如今,這些熱誠沒有了,工作就是工作,現在的工作不是我一直工作的工作,下班了,有別的一個我;工作只是為了糊口,而不是理想。也許不少人像我一樣,把工作視為工作。因為這個原因,我們更要建立一個和諧的辦公室。

辦公室裡的人緣 ~ 你對人好,以心為心,同事對你怎差也有一定限度,付出了不要望回報,問心無愧好了。不要老是與人過不去,不停鬥爭,辦公室裡有多少人欠你?有多少人與你過不去,若有的,只是一小群人,若幾乎全部的,是你有問題或是人家有問題?

辦公室工作表現 ~ 我一直很相信,用心和用腦子去工作,表現不會太差,要是上司和同事也不懂欣賞自己,不會只是工作表現出了問題,而是其他問題。每個人也想升職加工資,但表現好的人不一定有機會升職,我覺得可能是這機構不合適自己,或是自己年資太淺了,升萬不要氣餒,因為機會還會在等自己

以上我說了那麼多,其實我覺得只要在辦公室用心和用腦子,每人也是這樣的,我相信能建立一個和諧的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