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遇>

 

啲啲噠噠,啲啲噠噠。

"蕠,你還不下班?"

"我在與孺聊天,一會兒才離開"

"你們二人真是呀,認識了那麼多年,老是聊不完,又不願結婚,不明你們二人幹什麼?今天是秀麗的生日,大伙人已去了華爾茲尼斯餐廳,現在只餘下你和我還沒到,我猜他們已飲到半醉。為免給他們罵,我們不要讓他們久等,否則他們一定上火。"

"基,我知了,真是老人院也不收你。"

"我還年青,明年才五十五退休,老人院當然不收我。"

"不要吵著我了,我與孺多聊五分鐘,你多等我五分鐘好嗎?"

 

"蕠,為什麼剛才你沒反應?是不是不喜歡我再次向你求婚,而且這次我沒來拿著戒指和花向你求婚?"

"不,剛才基叫我快點下班去慶祝秀麗的生日。"

"也許他們等你很久,你快去吧,我們的事,你遲點才回,反正這次不是我第一次求婚了。"

 

蕠與基到了華爾茲尼斯餐廳,雖然這是一間高級的餐廳,但沒半點讓人透不過氣來的感覺。蕠看到秀麗手上拿著一束九百九十九支淡粉紅玫瑰,她覺得有點奇怪,因為她很愛這色的玫瑰花,而且這花不易買到,只在歐洲的一個不著名的小鎮才有,這間花場是孺的老師擁有的,而且訂的全是熟客,不接受沒人介紹的新客。這色的玫瑰花是孺為蕠而配,把它定名RUBY,意思是RU BABY,歐洲各國皇室想要,孺的老師也不賣。

 

"秀麗,你的花很美,而且九百九十九朵,長長久久,是誰送的?不是是那位當律師的朋友送的?"
"蕠,他送?哈哈!我的男友數量不少,有錢的也有不少,但他們沒有一個對我真心,他們只喜歡我的美貌和職位。你不覺得,我每年生日寧願與你們一起過,也不願與他們一起過嗎?至於這些花,當然不可能是他們送。"

這時這間的餐廳老闆拿著一瓶1982年的紅酒和一枚鑽石戒指,餐廳的屏幕也徐徐落下。

"蕠,嫁給我好嗎?請你嫁給我,要是你還不答應,我會繼續向你求婚,直到你答應為止。"這時秀麗把手上的花給蕠,而餐廳老闆把鑽石戒指也給蕠,他倒了一杯紅酒舉起手,然後說:"祝你永遠幸福。"他也倒酒給蕠和其他人。"蕠,嫁給孺,嫁給他。"

 

 

"你們在說什麼?我聽不明白,我可能有點累了。花,我是會收下的,它很美。至於戒指,我不收,老闆,你幫我退回給孺好了。"

"蕠,請你不要難為我好嗎?我和你們二人已是多年朋友,你總是叫我老闆,不願叫我班尼杜。"

"你…。"

"蕠,不要生氣,今天是秀麗生日,我們應該開開心心好好慶祝。"(基說)

"蕠,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不要理那二個男人。我們好好慶祝吧!你看一下我,我今年又好像老了一點,開始有頸紋,你幫我看一下好嗎?要是真的有,我應該去見皮膚科醫生,我老了,那班男人可能不會理我,他們不理我,我會很悶。"(秀麗說)

"好了,我幫你看一下。唔,你的頸真的有一條紋,這份給你的生日禮物合用的,你會喜歡。"

"很美啊,我可以把它纏在我的脖子,用上這條絲巾,沒有人知我有頸紋。"

 

──

"再來一杯。"

"蕠,你今晚喝了很多酒,不要再喝了,否則你會病。你還記卡蘿前年的生日,你也是這樣,最後你不只吐,還進了醫院休息幾天,難道你又想像前年嗎?"

"基,你走開,不要阻我,我要喝,我要喝,醉死便算。"

"我真不明白你和孺是什麼一回事,他老是在我們這群人生日裡才向你求婚,你老是不答應,然後又是喝到入醫院。我們已是多年朋友和同事,你有什麼想不開的,說出來,讓我們為你分憂。"

"班尼杜,再給我一瓶酒,酒錢叫那人付好了,這支酒,我要最貴,我要一人獨喝,今天是秀麗生日,一定要好好慶祝,你們要嗎?酒錢讓他給好了。"

"你終於叫我班尼杜了,我很開心,但我不拿酒給你,你看看你自己的樣子,比前二年的那次還要糟。"

蕠突然吐了,吐在班尼杜身上,還說:"我要酒,我要酒。"

"給她,讓她醉倒好了。"

"維,你這是什麼意思?你明知她一定會生病,還讓她喝,你想她死嗎?難為你身為她好友,你怎可這樣對她?"(卡蘿說)

維不理其他人,牽著蕠手離開了。

 

"你帶我去那兒?"

"你不是想繼續喝酒嗎?我讓你繼續喝,喝到你受不了為止。"

維帶了蕠去了自己的家的酒酷。

"你想喝那支,隨便吧!"

"好,我要這支仙人掌酒。"

蕠喝了幾口後,說"維,擁抱著我吧!我現在很驚,我不知如何處理我和孺的事,我很愛他,他也很愛我,其實我不是不想嫁給他,而是我不想回憶過去發生的事,那事還在我腦裡纏繞著我,我暫時還沒法子好好面對那事。"

"現在好一點嗎?"

"你再摟緊我一點好嗎?"

"現在可以嗎?"

"親我吧!"

"好。"

他們二人的身放軟了,酒杯給他們弄到跌下來。"

"維,我想今晚在這兒睡,可以嗎?"

"好,你又不是第一次。其實我像基也一樣,不明你和孺,為什麼弄到這個樣子,你每次因為他不開心,總來我這兒,我也是孺的好友,我和你現在這樣,也不太好。你們二人不如好好見面,你不要把我當著他好嗎?"

蕠不理,繼續吻維。

"我又沒做出什麼對他不起的事,我們現在算對他不起嗎?誰人叫你的樣子像他,但你比他更成熟,更明白我的感受。"

"好,那麼你們二人分手好了,我與你一起好了。"

"啍,誰人要和你一起,我才不要,你是你,他是他。繼續吧!"

"你老是討我便宜,那有女生討男生便宜。"

此時,維的手機響了,原來是孺打電話來找蕠。

"請你原諒我好嗎?"

"我不想聽你的聲。"

"聽我解釋吧!"

"你每次總是選我好朋友生日的日子求婚,求婚還好,為什麼還要有花和戒指?還要在我的好友們面前求婚,你算什麼意思?你記不以往發生什麼事嗎?你想來求婚,還是想我死?我不跟你說。"

"對不起,好,你暫時不跟我說好了。你好好留在維那兒休息,我會安心一點。"

蕠大哭起來,哭到妝也溶掉,她暈了。維抱了蕠去房間後,給了她一點藥,然後叫傭人幫蕠換了衣服。蕠醒了,仍是大哭。

"蕠,沒事的,乖。"

"維,今晚不要離開我,不要離開我。"

"好。"

"今晚我摟著你睡,乖,好好睡吧!"

其實蕠每次給孺弄到很不開心,不停喝酒時,她幾乎一定會去維那兒,而維大部份時間會陪著蕠睡,這點孺是知的,他不介意蕠和維這樣親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