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中學時其中一課國文文章說"五十以學易", 我忘記那位作者說。唸中學時我愛看詩經、四書等古籍, 也買了易經, 那時當然看不明白, 其後一直把這書放在書櫃裡, 我常想有空時再拿出來看。

今天有同事說有人以衠數算到日本的命運難再好, 我對這事有問號。話說有一段時間我信佛教, 我剛學倉頡時, 拿了波若多羅密多心經來練習, 也常看佛經, 想找出人生是什麼? 可能人成長了, 問題也多了, 我試過遇到我沒法解決, 旁人也幫不到的事, 有幾年很不開心。遇有生病, 也使我更無奈, 幸好遇到一個人, 精神上幫我過難關, 這段時間差不多有十年, 我開始更信基督教, 09年轉職的事, 卻更教我人生是上天安排, 用人力怎做, 也沒法做到。

小時我媽說我在她肚子裡二個多月, 她晚上喝湯前在窗見到一隻鬼, 其後她拿了有清潔劑的碗子盛湯, 喝了不舒服, 把手指放在喉裡, 使自己喉不舒服, 把胃裡的東西吐出來, 我問媽, 她不怕我事嗎? 她說那時沒想到。小時她笑我與鬼搏鬥, 才能出生, 我一直相信這事。

人生常遇到上天考驗, 國家或動物也是。所有中國與環境和個人的命運有關的算法 (風水, 術數, 臉相等) , 也是應大自然而生。所有生物若可以的, 不應亂改變大自然。人是萬物之靈? 人只是大自然其中一個生物而已, 應好好多觀察這世界和關心這世界, 感恩和回饋, 這才是萬物之靈應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