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楠,我不再愛吃苦瓜了!"

 

"檀紫,為啥呢?"

 

"你還記得你跟我說過,你小時因為家窮,所媽你媽常買便宜的苦瓜回家吃,你吃厭了。"

 

"你小時吃燉蛋太多,現在不吃,這個與我小時的故事相約,我能理解,但你不想吃苦瓜又與這事有什麼關係?"

"苦瓜苦嗎?"

"苦,人生已苦,我不想再吃苦了。"

"我明你為何不吃苦瓜,你小時家裡太窮,連養孩子的錢也不足,所以你不吃苦瓜便是第二個原因。"

"檀紫,你說了半天,老是把我的舊事說出來,你還沒說你不愛吃你很喜歡其中一種食物──苦瓜,你的表達能力有問題嗎?"

"你才有問題。梓楠,我這十多年有一事我很想做,但怎努力,我也失敗。什麼叫上天安排,我才不甘心呢!"

"果然是表達能力有問題。苦瓜的苦味後是什麼味?"

"甘。"

"是不是越苦的苦瓜,甘味也是不是較重?"

"對。但我可以改吃糖,反正我血裡糖分經常只為維剛合格的度數,再低一點,醫生說不好。"

"你愛吃糖嗎?"

"可以。"

"果然是神經病的傢伙,愛吃糖的程度只是一般,但又讓自己多吃糖來嘗甜味,而放棄很愛吃的苦瓜帶來的甘味。"

 

 (P.S.: 這文的不吃苦瓜,而改吃糖是我最近的心聲, 而我最想什麼又未能如願, 熟識我的朋友, 應該會知什麼。人生總是尋尋覓覓, 燈火欄柵處的人在那, 我不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