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我介紹了深圳的酒店,最近我有意再住其中一間,而時間則待定。

雖然我去的地方不多,但印象深刻的酒店則有幾間。

1.     大約96年6月我和媽媽跟旅行團去了新加坡玩,我們住的酒店是EQUATOR, 中文名好像叫貴都酒店。那是我第一次跟團去旅行,我和媽媽不知新加坡的酒店不提供拖鞋,我們只帶了臉巾和牙刷,所以每晚洗澡後,只好赤腳在房內很走。有一天是自由活動,我和媽在酒店的中餐廳點了一碟碳燒鴨吃,很美味,很少吃到炭火的香味,後來多打包一隻回酒店房間吃。

 

2.    98年10月與朋友跟旅行團去北京,我忘記酒店的名字,只記得酒店是一組三座建築物的其中之一,其餘二座是辦公大樓和展覽館,地點則位於很多領事館的地區,沒想過酒店內竟然有香港的惠康(WELLCOME, 台灣叫頂好)超市。

 

3.    00年11月與朋友跟旅行團去了馬來西亞,在馬六甲住了一間建於水上的酒店,除大堂和餐廳外,所在房間建於水上,陽台看著大海,洗澡的地方,有些部份是露天的,那晚我睡在窗子旁的一張休息椅子上,看著大海睡。還有雲頂的酒店,給雲圍著,像在仙境一樣,那晚我寫了長大後的第一首詩。

 

4.    02年4月與朋友跟旅行團去日本九洲,在豪斯登堡裡的一間酒店,若要打開房間的窗子,不能像平日推或拉開,我忘記怎打開了,因為是房友(與別的團友同一房)打開的,她說歐洲有一個國家的窗子也是這樣,她因為去過這歐洲國家玩,所以才懂打開房間的窗,我二個朋友及很多團友也不懂打開,結果是在4月上旬二十度裡,因酒店房間開暖氣,使不能打開窗子的團友的臉弄到紅了,而我和室友則沒事。

5.    03年2月在台北台電大樓捷運站旁的儷人酒店,這次是我和朋友自由行來的,由台北好友幫我們訂房。我沒想過酒店房間裡有避孕套提供,有一晚回來時,在電梯裡,有一個男人擁抱著二個女人,這個男人竟然打量著我們。其後才知台灣不少給本地人住的酒店,房間裡有避孕套提供。

6.    04年6月與朋友跟旅行團去日本東北部玩,有一間酒店的房間很大,一間房間提供日式的榻榻米和西式的床,我和朋友則睡在西式的床,而且這酒店可讓住客穿著房間裡提供的日本浴衣在酒店裡活動。

7.    上一篇文章提及到的深圳雅閣美倫服務公寓 (Ascott Maillen Shenzhen),我打算再住,隨了酒店附近的環境讓我不覺自己置身於深圳外,也許是我和朋友在房間內看日劇流星,當我問朋友劇中的男女主角是誰,我朋友答了我後,沒想過竹野內豐和上戶彩能演譯不是他們日常常演的角色,把我的眼球定住了,我把這劇跟酒店結合了,當然我不是那麼全神貫注看,偶然我會去陽台吹吹風,看看外面景色。也許添上這劇,讓我好好陶醉於假期裡。不知下一次住時,又有什麼感覺。

我相信住旅客的當時心情、酒店的環境和裝潢,帶來給旅客不同的感覺和回憶。其實我們留得最久的酒店,便是我們的家,我們對'這酒店'又有什麼感覺和回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