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大家喜不喜歡辦公室政治或是否愛在辦公室玩人事問題,我極度討厭辦公室政治或人事問題。

工作了二十多年,已受過二個辦公室的辦公室政治,當時在充滿辦公室政治的氣氛工作,常嗅到廝殺氣味,當然我是其中一個等待宰割的一員。要是在私人公司任職,以我的性格,不可能受這類氣。

我以為我在辦公室看到化,看破不少事情,任何辦公室政治再不能使我很煩,可是...

昨天我竟然覺得受到委屈,在公司流淚了,上一次在辦公室流淚是94年的事,那時年紀不大,在公司受了委屈,便回舊公司流淚。昨天的淚與上一次不同,也許我還沒完全成熟,也許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女人。為什麼我覺得受委屈?那是因為在幾天內,上與下的處事問題,上的壓下來,下的仍然狂,讓我這個夾在中間的人,無可奈何,再加上昨天下的剎那很差態度,我很難再讓自己理性下來,與其抑在心裡,讓自己流淚好了。

今天突然想到LEARN FORM HISTORY,因為我的問題很普通,很多辦公室也有這問題,而且可能更甚,今天在電視聽到一首1984年香港亞洲電視的連續劇-武則天主題曲,那幾句歌詞是這樣:無援助沒照應,那一著敢說必勝,誰人到黑夜,不望能照明,人從熱漸化冰,冷面是我承認...。其實困局常發生,至少我現在的處境不像歌詞裡的差。困局不一定是TOTAL LOSS,有時會WIN的,看我的心態能不能在這困局轉變,讓自己退出因為人事做出的困局,他們自己活在那兒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