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有一段時間沒在這兒寫文章,早前學了三課日語基礎課,第三堂末才做小測,發現自己只記得一半。第四課時我病了,沒上課,第五課要交學費才可以上,我沒交。

一直我以為只是跟體育有關的課,我學不來,沒想過連語文課,我竟然那麼快放棄。我問過自己多次為什麼我會這樣,日文不是我有興趣嗎?選了幾個月上課地點和日期,好不容易才找到合意的學校來上,到後來我還是放棄學。記得09年秋天,剛轉公司、,自己在唸大學最後一年的課程,而且那時有一科會有機會不合格的,爸和我也病,我要照顧媽,那段日子,那一個月,真的很難熬過去;其後公司很忙很忙,我的學業也很忙,那一年不知自己怎過。那時怎忙,也開心,不管在公司或學校。

現在我的工作不像以往的忙,可是花在公司處理事情的心力比以往多很多,壓力大,原因是我有一個很難處理的下屬,基於在我公司的制度,不可能辭退她,也許她知道這點,不停製造麻煩,尤其她常發脾氣,大部份時間是對著我發。每天回公司,我要祈求上天可憐我,讓她那天不要發脾氣。前幾天,她又發脾氣,應該說她拿我來說笑,內容當然很過份,她最愛用這招來玩,最後她會說:’我只是開玩笑。’那天我受不了,作為同事也好,作為上司也好,不可能永無休止讓自己給她來無理開玩笑或發髀氣,我跟她說除了公事外,我不會跟她聊其他的事。說完了,第二天,她靜下來,有時她很想罵,只是罵一句便不再說,我知她忍得很辛苦,其實我比她更辛苦,我已到了可忍的頂點。我真的不相信,我竟然因為下屬問題,使自己那麼辛苦,花了很多心力去應付。

也許以我現在工作,我猜有一段時間,我無法好好上課,學新的東西。我不知其他人也會不會因工作壓力,無法好好學習,但願不會。現在我的情況,其實也是學習過程,我在學怎讓自己快樂一點過日子,不要因不值關注的人使自己不快樂,可是這學習過程不是快樂的,而是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