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你為什麼要離開?你不喜歡這兒嗎?'

妮,我捨不得這兒,我喜歡這兒。

要是這樣,你為什麼還要離開?

你知的,這不是我的决定,這是公司的決定。

我明白了,我回去工作。

妮,你沒事嗎?你的臉色為何突然變得那麼蒼白?

我沒事,只是有少許不舒服。

你回座位後,休息一會才工作吧!

妮,你的臉色很難看。

我沒事。只是覺得有少許累。

你沒事便好了。

威,我愛你,我要好好珍惜這二十一天,我不理你是怎樣,我也要好好過。

 

第二十一天:

今天是星期六,雖然見到他,但我的心很想念他。

 

第二十天:

為何今天那麼坐立不安?真的很想快過這天,明天是星期一,可以見到他了。

 

第十九天:

現在餘下的日子越來越少,但願我能冷靜一點,好好多見幾次。

 

第十八天:

威,早安。

妮,早安。

他剛才跟我打招呼的笑容很燦爛,像夏天的太陽,真的很喜歡看他的笑。為什麼今天下午不能再遇上?

 

第十七天早上:

真早的很焦急,為什麼一個早上也沒遇到,只聽到他的聲;第十七天傍晚:今天很失望,那麼近又卻是那麼遠,竟然只見到影子;威,你可聽到我內心的聲音?

 

第十六天清早:

現在是早上五時多,剛醒又不能再睡,怎麽辦?時間為何過得慢?快點到我六點半起來的時間吧!快到八點三,看看有沒有機關與他同車?但願今早能見到他,希望今早能送他一首詩。

第十六天早上:

威,早安!

妮,早安!

謝謝你見到我,坐在我旁。

我們已很久没在車上相遇。平日很少機會跟你聊天,今天可以聊了。

今天你不去吃早餐?

今天我在森美餐廳吃了。

我也是。

剛才遇不到你。

我有禮物送給你。

什麼禮物?

你離開公司,我不歡送你,送你這詩吧!

水載歡樂連連,久盛幸福滿滿,威懾德望串串。

你的文采很好。

平日我喜歡寫文。

怪不得。

威,我們明天一起吃早餐吧。

好。

妮,你的樣子很累。

也許這幾天我工作得很累,今早完成了,所以完全放鬆了。

 

第十五天早上:

昨晚不易入睡,無奈,幸好最後也睡著了,否則今天的樣子一定難看。今早灑了不少玫瑰花水在頭上,也塗了玫瑰潤膚露。現在的心不停噗通噗通跳,今早的早餐是一個很膽大的嘗試,要是讓同事知道了,我可惨,現在什麼不理了,好好享受今天的早餐,難得我還有少女情懷。

為什麼他不來?我們不能同一班車。

小姐,給我一個菜譜。

請問你想吃什麼?

不好意思,我現在等人,一會兒才點菜吧!

請問這裡有没有人?

一個。

是七點五十五分,現在是八點,現在是八點五分,他應該差不多到。

早安。

早安。

你是不是比我遲一班車到?我在七點五十五分到。

我七點五十五分没到。你點了菜沒有?

没有,因為等你。

不好意思,我只是以為你一個人。

沒關係。

你先點菜。

餐肉蛋麵,熱奶茶。

是啊!你説這兒的咖啡不錯,我喝咖啡。

現在你不能放假,怎整理家過年?

家裡有點亂,現在只好放假整理屋。

這頓早餐,我請吧!

不用,今早我們聊得那麼開心,今天我請吧!

冬節冷,過年會冷。

我喜歡過年冷一點。' '威,現在下毛毛雨。

妮,是呀!

在小雨與他同行,感覺真的很好。

威,你看,大堂何時放了那麼大的桃花?你看有很多人拍照。

我不曉得這桃花何時放在這兒。

桃花旁的我們,會不會受到桃花的祝福呢?他今天給我的感覺是温文爾雅,我與他起回公司,由於他跟我差不多高,他的步伐又配合我,我們一邊走一邊聊,那管只是在公司對面的大廈吃,回公司很近,但與他今天一起,我們像是約會和拍拖。

這棵桃花很美,昨天好像不見它在。

昨天它已在。

天啊!今天我是不是與他約會?但願還有以後。威,我給你深深吸引,我愛你。

 

第十四天:

今天是五天假期的第一天,我生病了,前幾天胃部不舒服,昨天有點感冒病徵,難道愛到病了,今早已看醫生,這幾天吃得少,昨天他在,我才能多吃一點。本來連續五天的新年假,我應該好好休息,但我實在太想他,真的很想天天見到他,和他聊天是大樂事,見他的笑容是賞心樂事。威,我很想念你,但願這假期快點過。主啊!請你憐憫我,讓我們能一起。

 

第十三天:今早滿腦子是他樣子和笑容,真的很想念他。他平日和我聊天時,那麼得體地説話,究竟他喜不喜歡我?前幾天我的主動,他能否感覺得到?在這公司,沒有一個男同事像他這麼主動跟我聊天,我是不是想得太多?假期過了後,一定要再約他吃早餐。

 

第十二天:喉嚨很痛,不停咳嗽,這個假期病了,可能前些日子太想念他了,到有機會跟他聊天,人放鬆了,所以生病。病也好,因為吃了藥後不停睡,時間也快過一點。威,我真的很想念你。如果我約威吃第二次早餐,如果我問他:'過了下星期後,我們能不能再見?'如果他説:'我平日工作很忙,不知何時下班,假期也要工作。'那時我何地而處?雖然他很懂說話,不會傷我,但他的拒絕也會使我不開心,若我不問這問題,我總是給太多幻想給自己。我應不理結果如何,反正過了下星期後,沒機會再見,我相信他不會把我們的事告訴給他同事知。我要賭這一局。

 

第十一天:究竟後天上班,我們有沒有機會在巴士上再遇到?我有没有機會約再約他吃早餐?小霞叫我勇敢地約他,問他拿電話號碼,反正以後沒機會見,要是失敗了,也沒所謂。這幾天想念他的心情,他可知?因為他而病倒,他可知?他是不是像我一樣想念對方?只是因為地位問題不方便表達出來。現在電視在播韓國愛情連續劇,那情歌直插我內心,我想他想得哭了,真的很想伏在他肩膀上哭。今天姨丈來我家探望爸媽,我發現姨丈的高和臉型像威,而且風度也差不多,我真的瘋了。

妮,我剛剛得知,威調去我那兒工作,在我工作的下一層。

小霞,真的嗎?

真的,是我同事剛在電話告訴我。

那麼巧。

妮,他是怎麼樣子?

他人品很好,而且做事一絲不苟。

是不是要求高?

他對工作很認真,凡事親力親為,不馬虎。

我要再去打聽他將會去那組工作。

 

第十天:

妮,我在臉書找到他的資料,快看。

荷妮,你説什麼?

你試輸入水久威的英語拼音,便找到他的資料。他原來比你大五歲,他是一名基督徒。

荷妮,你很三八,你找他的資料比我還要急。

我只是比為你急,我的好朋友啊!真的希望你找到如意郎君。

荷妮,謝謝你!

主啊!威是是你允許的,可讓我作朋友的人?若主你不允許,讓我忘記他好了,讓我把他當作一般同事好了。我知道越對他有好感,我越怕,因為我太在乎的人,很快會失去。主,請你這次幫我好了,請主你憐憫我。

不經不覺已到假期的第五天,明天可以見到他了。今天越看他的臉書,越發現他的陽光氣,現在在懷疑他平日對我的笑只出於他的陽光氣,他的陽光氣與我內心的陰暗成反比。此刻覺得與他的距離很遠,很想放棄與他的追逐遊戲,可是這是最後的機會,若錯失了,一定後悔。現在應想得太多,明天讓上帝安排好了。

第九天:現在是清晨五時半,可能這幾天卧病在床,不停睡,所以今早特別早醒。醒來後,腦裡又出現威的笑容,還有他的陽光氣和他親切的聲。還有三小時便可在公司見到他,要不是見到他,也能看到他的房亮起燈。今天是年初五,上班的第一天,也是二月十四日情人節,不知上帝能否給我一個機會和他見面、聊天,在公司遇到他真的不易,那管我的房在他的房對面,雖然我們的房近通道的一邊是玻璃牆,但是我和他愛放下窗簾,只是打開房門工作,若工作忙,根本不知對方有没有出來找其他同事,只從房裡有沒有亮燈,而得知對方有沒有出外工作。威,你為何俘虜我的心?我不應喜歡你,現在我是自找煩惱,自找麻煩,自找失望和自找不開心。主啊!我的心事你可知?今早為何見不到威?真的很想念他。

妮,午飯時間了,去吃午飯吧!

珍,難得在午飯時間在電梯大堂遇到你。

妮,見到你真高興。

威和他的伙伴為何現在才吃飯?我該怎麼跟他打招呼,算了,點點頭好了。他很討厭,竟然在他的伙伴前對我笑得那麼燦爛,還用那手勢跟我打招呼,他有沒有理會其他同事的想法,他究竟想什麼?

‘Hl

今天下午竟然常遇到他,又是那陽光的笑容。為何還沒到下班時間,一定要等姚秘書下班,才能約威明天吃早餐,否則我可惨,全公司的人一定知道,而且姚秘書還會胡説。六點了,姚秘書下班了,我突然去找威,威一定嚇一跳,不如假裝去茶房吧!拿著杯子入他房較自然。

威,明天一起吃早餐吧!

讓我想一想明天行不行。啊!應該可以。

明天八點十分,去上次我們去的餐廳等。

好。

威,明天見。

真好,好不容易才約到他,我知他要是有空,不可能不答應,但願明天我能跟他説,若過了下星期,我們還有沒有機會見,看他反應如何,要是他拒絕,這故事便完結,我該心死了。

 

第八天:

今天竟然五點醒來,禱告後,突然很想看聖經,到現在已六時多,看了很多章聖經,現在心裡很平靜。一小時五十分後便見到威了,真好,無論怎樣,也不理結果怎樣,今天也得要和他好好吃早餐。主啊!請祢給機會我和他,那管是成為普通的朋友。

威,不好意思我已點了一杯咖啡喝。

不要緊,是我不能早來。

沒關係。你離開這公司,還會不會回來工作?

應該不會,我應該在新公司工作直至退休。

你不是我們公司聘請嗎?

不是,是總公司請的,所以調去不同公司工作。

威,過了下星期後,我們還有機會見嗎?

我會回來教下一位同事,也會去週年聚餐。

我不参加這兒的宴會。

妮,你會不會離開這公司?

暫不會,我調去現在的職位是等升職,若我現在説離開,影響前途。

威真很討厭,他不明我心意嗎?他新的職位太多工作,不如把桌上守護我的天使娃娃送給他。姚秘書在,怎麼辦?她現在出外工作,這是時機。

威,送你這個一直守護我的天使,祝你在新公司順順利利。

謝謝!

剛才的不是威嗎?我竟然與他擦身而過卻不知,還有五個工作天,他下星期還要去新公司學習,又少見他了。威,你可知我多麼的想念你和愛你。

 

第七天:
今早竟然四時多醒來,昨晚夢到朱秘書,她是威的秘書,我為何夢見她?既然夢到她,我突然有一個想法,後天不如約威再吃早餐,等姚秘書下班後約他。下星期他只有三天在公司,若我不把握最後機會,難道這故事真的在此完結嗎?主啊!請你再給我最後一次機會,讓我和他可以成為朋友。

 

第六天:

妮,小妹說你最近不舒服,而且還呆在公司不願下班,究竟發生什麼事?

姐,我沒事。

妮,你不要騙姐,快跟姐説你有什麼不開心的事,使你這樣?

妮,不要哭,有什麼事發生,也有姐來支持你

'姐,我愛上威了,他不知,可是他還有六天便調去其他公司工作,我

不要再哭了。你可以追求他。

我已約他吃早餐,跟他聊天。

做得好,可是你要查查他結婚沒有,若有,到此結束。若沒有,你可別在他面前展露太焦急的樣子,小心嚇跑他,而且他離開公司也好,這樣你們更容易發展。

姐,我還沒有他電話號碼,但想再約他吃早餐。

無論結果怎樣,你不要傷自己。

我再約他吃早餐時,當作好同事,大大方方聊天,而且我們什麼話題也可以聊。

妮,這樣很對和得體。

威,我很想念你。

第五天:

昨晚睡得很好,半夜沒做夢見到他,今早醒來後,感覺輕,不像前幾天的重,也許昨天與美蘭、偉銓、素婷、泰浩和瑩皓吃晚餐聊天吧,也很久沒見他們,昨晚聊得很開心。現在倒數五天了,有二天他不在公司,只有三天在,我要好好珍惜這三天。主啊!請祢帶領我和威吧!讓我和威多見幾面,也讓我今天再成功約他吃早餐,請你成就我們吧!今天竟然與威無缘正面見面,只在我房看到路過的,只能看到他側面,他不笑的樣子一點不可愛。本想等姚秘書下班後才再約他吃早餐,可是他下午不在公司,越近下班時間,我越無奈和沮喪;今早本想像上星期五,不理姚秘書在不在,直找他,可是我真的不敢再挑戰姚秘書那口舌的殺傷力,只好乖乖忍耐,但心裡不停喊他的名字,又一次與他這麼近又那麼遠,不知明天他在不在公司,我又能否成功約他吃早餐?

 

第四天:

今天他肯定忙得要死,大老闆回來了,他這幾天替大老闆的工作,要回報給大老闆知公司的事情。我真的很焦急,按推理,他只是在今天和星期五在公司,明天和後天在新公司學習,而我們只能在這二天在公司見面,不知今天能否那麼近,可多見幾面。主啊!請你幫我好了,讓我這星期再能與他吃早餐,讓我們好好聊天。

威,這星期我能與你吃早餐嗎?

我這星期很忙,没時間陪你吃,讓我去了新公司後,找你吃飯,好嗎?

好,這是我的聯絡電話。

謝謝!

荷妮,今早我忍不著去找他了。

姚秘書看到你去找他嗎?

我在她不在時,去找他。

你真的,哈哈!你跟他說什麼?

我本想約他吃早餐,他說他這星期很忙,說到了新公司後才約我。

他好像沒你的電話號碼。

今早我給他了。

妮,真好,祝福你們,祝你們開花結果。

謝謝!

 

第三天:

現在是早上六時多,又是醒來後,腦裡出現他的笑容,還有他的聲音。其實昨天早上他說我們保持聯絡後,除了開心外,其他的,像我沒愛上他前的感覺,他只是一個普通的同事。威,今天我能不能在公司見到你的笑容?但願這三天能多見幾次。今天又是在走廊遇不到他,近下班時只在房門看到他的側面,威,我很想念你。

 

第二天:

今天仍是遇不到威,我只是聽到他的聲音,難道真是天意弄人?要不是前二天我去找他,他説以後聯繫,要不是聽了這句,我現在一定抓狂,天天不開心,他真的很會安慰人。我不多想了,讓主安排好了,願主祝福我們。

 

第一天:

今早終於打破這幾天的宿命,今早終於可以與他相遇

威,早安。

早安!

他的笑容不像平日的燦爛,可能是他的職員蘭馨在。現在餘下半天,現在是下午二時多,為何我的心跳得那麼快?又不是不再見面。威,你很討厭,使我的心跳得那麼快。

倒數一小時,,這是什麼聲?好像是撕膠紙的聲。

水先生,紙箱夠嗎?

夠,謝謝!

原來他在收拾物品。

妮,你還在工作?

永偉,我很忙,為什麼不在工作?

妮,你還在工作?'

雨花,我還有很多工作做,不能停下來。

妮,快停下工作,下星期一早點回來做好了。

我幫你做。

你們二人幹什麼?

威要離開公司了,你過去跟他聊天吧!

我真的很忙,他不是在收拾東西嗎?讓他忙吧!

妮,你不去找他,你不怕後悔嗎?

後悔什麼?我和他只是同事。

妮,你忍心,你們不是已對對方有好感嗎?

雨花,永偉,謝謝你們的關心。我要對主和他有信心,我相信上帝的安排。

妮,你氣死我們了。

那麼快六點了,今晚約了荷妮吃飯,該走。威還在收拾物品,很多同事去跟他道別。威,我信主的安排,也信你,讓主幫我們二人作主好了。現在什麼事和情也結束了,這故事也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