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402145264467  PhotoGrid_1402319975352 我養了三隻珍珠龜,二隻女:大大和比比,一隻仔: AA。上星期四發現大大不對勁,在網上找動物醫生的資料,星期五再問曾帶龜看病的朋友,經她介紹後,打電話去動物醫院預約醫生,星期六帶大大看病,經驗血和x ray後,醫生說大大肚子裡有八隻蛋,其中一些已變型。醫生說大大身體很虛弱,不易動手術,但可以幫牠催生。我問催生成功機會多高,醫生說機會不高。若大大催生成功,牠的腎不好,沒法醫,只是延牠的命。反正牠沒機會痊癒,牠只會越來越痛苦,所以我讓牠安樂死,也許這是對牠最好的。

 

大大由小至大不活躍,所以難察覺牠生病。大大由小至大,最愛看比牠小九個月的比比,大大當比比是女兒一樣。比比小時吃東西很慢,大大總讓牠先吃,最後自己才吃。大大很懂事,很乖,而且沒病,很易養的龜,沒想到牠這樣。星期五把牠移去別的缸,讓星期六我方便帶牠看醫生,牠想張開口咬我,但牠沒氣力張,只能張很小。我告訴牠: 姐姐帶你看醫生,你一定要痊癒。星期六決定讓牠安樂死,我本不願再見牠,但最後還得見牠,我跟牠說: 大大很乖,大大要跟姐姐說再見,姐姐不是不要你,只是不想你受苦。然後我撫摸牠頭一下,牠仍是張開口,沒氣力的張開口。

動物不是人類的玩具,難前要想清楚自己有沒有時間、心力和錢去照顧牠們,所以請三思後才讓。決定養,不要中途放棄不讓牠們,一定要做一個盡責的主人,因為牠們是我們家裡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