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大家是否與我一樣,年少時,不會回望過去,檢察自己。

印象中好像三十多歲,我才開始回望,也許人生歷練多了,要檢討的也多了,有時回望不是檢討,有時是回味,回味美好的時光。

現在,我遇到困難時,才會回想過去的日子是怎走過。過去廿多年,最初是購物和向朋友不聽傾訴,以解心中煩悶;然後是煮菜和寫文章,到了江郎才盡;最近幾年我依靠信仰。

而最近幾年,除了反思和回望外,我還展望將來,也許每過一年,離退休的日子和爸媽離開我的日子又近一年。爸媽離開我後,我想怎展開什麼的新生活?退休後,我想展開人生什麼的新一頁?也許我是一個有點不安的人,所以我愛在事前不停計劃和預備,到那天我會覺得安全一點,因在準備階段,我會學到不少知識,也找到不少能解決的方法,所有的,不一定有幫忙,但有總比無好,總比臨渴挖井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