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可曾失言?要不是很熟的朋友,一般我是聽,少發言的,所以也很少失言。

年紀越大越經歷多,越自我保護,我也是一樣。

今晚與朋友吃飯時,我告訴她一件我覺得自己失言的事。

近幾個月的聚會裡,與一個剛認識的朋友多了交流,因為大家有共同嚐好,本是覺得有同路人,應該開心才對。這朋友對人熱情的,可是我這意識保護高的人,我需要時間放下我的防線。雖然我沒出惡言,但言詞上也是失禮的。發生什麼事?不在這兒公開。

朋友,對不起了。(我知不一定看到,但也得道歉。)

今早寫了《回望》,人是需要"吾日三省吾身(出自論語)",也需要反思的,所以今晚才寫了《失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