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

 

        在世界某一個角落裡,有一塊很大的花田,這花田的主人是一對年青的夫婦,女的叫莞迎,男的叫容舟,他們的名字很好啊,意思是船上載滿了愛和歡笑來迎接每一天。

        他們二來自不同的國家,偶然一次見面後,二人被對方深深吸引,然後他們很快組織了一個家。他們結婚後放棄自己的工作,去一個美麗的山區居住,然後開墾了一大片的花田,這花田分為四園,分別是春、夏、秋和冬,在不同的區種不同季節開的花,春園種了桃樹、櫻花和鬱金香,夏園種了柳樹、玫瑰和薰衣草,秋園種了楓樹、桂花和菊花,冬園種了松樹、臘梅和一品紅。他們在不同的季節,開放不同的園給遊人遊覽。

在花田中央,他們建了一間很大的房子,屋子的牆近地面一米是用紅色的磚建的,磚以上的部份則用玻璃建的,所以不論他們在客廳、飯廳或睡房,何任時間他們何以欣賞屋外不同季節的花。有時莞迎在廚房做菜,看到屋外的花時,突然靈機一動,用花來做菜的材料或伴碟。春天,莞迎會做櫻花果子或蛋糕;夏天,她會做玫瑰和薰衣草泡茶或做不同款式的甜點;秋天,她也會用桂花和菊花泡茶或做甜湯;冬天,她會用臘梅泡茶,然後在茶裡放點蜂蜜。有時她用花做了菜後,會請朋友與他們一起分享這美味的食物,他們的朋友每次看到這美味的食物後,垂涎欲滴。晚上,莞迎和容舟躺在床上睡覺,屋外的花兒好像陪他們睡一樣,還有天上的繁星和月兒陪著睡,他們每晚做了很香甜的夢。黎明時分,星星和月兒漸漸地躲在太陽後面,他們互相與太陽爭輝,微弱的星光、月光和太陽光照在花田上,每一朵花像點上螢火蟲淡淡的光,地上的星與天上的星混在一起,十分漂亮。莞迎和容舟偶爾看到這美麗的圖畫,被它深深吸引著,再也不願睡下去。

        春天,春園開了不同顏色的櫻花和鬱金香,在櫻花盛開時,很奇怪的,春園總會有一刻吹著不柔不強的風,櫻花從樹上像雨水的漂下來。聽說若在這時,男生拿著鬱金香向女生求婚的,那麼他們總能夏天結婚,還過著美滿的婚姻生活。所以櫻花盛開時,有很多戀人來這兒欣賞,看看自己的運氣如何,能不能遇到櫻花雨。

        莞迎最愛與容舟在春天在櫻花樹下吃午飯,一邊吃飯一邊看著盛開的鬱金香,回味他們第一次見面的片段。有一年,莞迎在看了櫻花後再遊鬱金香園不久後,與容舟見面,定下這生,所以她特別愛櫻花和鬱金香。偶然莞迎會在櫻花樹下看書,有時容舟會倚在她的肩膀看書和午睡,要是容舟睡著了,莞迎會把他的頭移到自己膝上,抱著他一起睡。容舟睡醒時,發現莞迎還在睡,他會輕輕吻她的臉頰,然後看看藍天白雲,聽聽小鳥唱歌,直到她醒來。一般她醒來後會問他為什麼醒來後不叫醒她,讓她做糕點給他吃,他會不發一言,再吻她的臉頰,然後抱著她回房子,讓她繼續多休息一會,回到房子後,他會泡茶和端出餅乾一起吃。吃後,他們開始預備晚飯了,一般,他們二人是一起做晚飯的,他們一邊做飯,一邊玩,一幕溫馨幸福的情景。

        夏天,若是在櫻花雨下求婚的戀人,他們在夏天結婚時,會來夏園拍結婚照,男的拿著薰衣草,女的拿著玫瑰花,很美麗的色彩,他們也會叫莞迎和容舟一起合照,因為在這些戀人心中,莞迎和容舟是一對美滿幸福的夫妻,新婚夫婦也希望莞迎和容舟那麼幸福,有時新婚夫婦要他們二人說他們的愛情和婚後快樂的故事。

        因為屋外的陽光太猛烈,莞迎和容舟很怕熱的,所以夏天中午過後,他很不常去花田散步。莞迎喜歡在屋內寫作,容舟用電腦工作和玩遊戲,有時容舟看到莞迎寫得累了,他會為莞迎按摩肩膀,莞迎也會為容舟做下午茶。傍晚時,他們會去花田看日落,紅紅圓圓的太陽,徐徐往下降,漸漸變為橙紅半圓形,到最後給黑幕吞噬。偶爾容舟會為莞迎畫畫,在他心裡,美麗可愛的太太站在艷麗的花田,還有日落伴著,是一幅美得不能再美的畫。

        秋天,楓葉開始由綠色轉為黃色、橙色和紅色,桂花慢慢盛開,吐出幽雅的清香。雖然秋天給人一種淒涼的感覺,但在秋園,遊人不但感受不到這感覺,還喜歡在秋園散步,看看楓樹林,數數地上有多少片枼子,嗅嗅桂花香,而小孩子則喜歡繞著桂花樹和菊花叢玩捉迷藏。有些老人家會帶著孫兒來這兒,小孩子在花叢玩耍,老人家則在楓樹林回憶過去。

        莞迎和容舟喜歡在小楓樹林散步,看看紅的、橙的、黃的楓葉,嗅嗅清幽的桂花,像在世外桃源似的。要是莞迎走得累了,容舟會背起她走,這時莞迎很溫柔地抓實容舟的肩膀。莞迎在容舟的背上跟他絲絲耳語,問他還記得第二次在秋天見面時的情景嗎?容舟的車的窗壞了,關不到,莞迎有一次坐在他車裡,外面下著很大的雨,雨水漂進車廂裡,弄濕了她的衣服,他一邊開車一邊幫她抹衣服上的水,很溫馨的樣子。容舟說已記不起這段回憶了,莞迎輕輕地打他,他跟她說因為他對她好是應該的,而且覺得自已很幸運,可以與她一起,所以他忘記了,這時她很開心,由心裡笑出來,輕輕吻他臉頰。

        冬天,花田較為冷清,下雪後,花田蒙上白皚皚的雪,但臘梅和一品紅為它添上紅紅的顏色,成了對比很大的顏色,很美啊!遊人喜歡來冬園看披著雪的松樹,要是天氣不是太冷的,遊人還喜歡在這兒玩雪,小孩子會做雪人或是擲雪球。聖誕節時,大人會在松樹下放著色彩繽紛包裝的禮物,讓小孩子拿,小孩子們很乖啊,他們每人只會取一份的,不會多拿,有時遊人還會互相交換禮物。

        莞迎喜歡冬天在火爐旁,一邊看著臘梅,一邊為容舟編織溫暖的毛衣。容舟有時像冬眠的動物,不停在睡啊,也許是冬天太冷使人有睡意。有時莞迎覺得容舟太愛睡,白天也不停地睡,她會出屋外,拿雪做一個雪球,然後拿回屋裡放在容舟的臉上,他給她弄醒了,每次本是生氣的,但看著她的鬼臉和像小孩的說對不起,他給她氣得更不知怎樣,他捨不得罵她了。他回禮了,往屋外做了雪球,回房子裡向她那兒擲。這次莞迎生氣了,她拿了枕頭和墊子拋向容舟,容舟也回禮,他們二人這樣不停的回禮後已很累,最後容舟看到莞迎很累,做晚飯給她吃。

        他們二口子結婚後過著幾年這樣快樂的生活,有一年,莞迎為容舟誕下一對兒女,哥哥只比妹妹大二分鐘,哥哥的樣子像爸爸,妹妹的樣子像媽媽,而且他們是白白胖胖的,很美可愛啊,哥哥的名字叫彼得,妹妹的名字叫翡冷翠。日子過得很快,彼得和翡冷翠長大了,而且還結婚下,還誕下四個可愛的兒女。莞迎和容舟每天與孫兒玩著,而且告訴孫兒他們二人是怎樣認識的。這時,一年四季,來花田的遊人依然是那麼多,當年的年青人,現在也當了祖父母了,他們也帶著孫兒來這兒玩,莞迎和容舟與這些老大家說說當年的事,小孩子們也玩得很高興。這一個花田,不論那一年,那一季給人們許多歡樂,現在成了世界很有名的旅遊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