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學>

 

        芙和密是二個不同國家的人,一次,他們在旅行時認識。去了旅行回國後,最初他們以電話聯繫和在網上聊天,有時他們會到對方城市旅行,然後見見面,可能他們的見面次數多了,最後他們互相吸引了對方,他們很快相愛。在戀愛後不到一年,因為他們仍是住在二個不同的國家,不可以常見面和吃飯,雖然他們常通電話,可是他們仍是受不了二地分隔之苦,最後他們覺得結婚較好,因為可以一起生活,結婚後芙移居密的城市與密一起居住。

        芙在結婚後,很努力學習密國家的語言,不到半年,芙已能說和能聽了,但是寫的,芙還有點不行,又過半年,芙已能寫和看當地文字了。最初他們結婚時,密上班後,芙一個人在家做完了家務後覺得悶,想看電視,但又聽不明白,想看報紙又不會看,經過她的努力後,她現在行了,她現在可以看電視和報紙了。

        愛上學的芙,學會了當地的語言後,不甘於只在家裡,她想上大學唸文憑啊。有一天她跟密說:‘親愛的,我想上大學去多唸一個文憑,這樣遲點我可以拿著這兒的文憑去找一份工作做。’密吻了她的額頭後說:‘我最愛的人啊,你剛學會這兒的語言,要是去大學唸書的,我怕你聽不明白老師說什麼,你還是不要去吧,要是你覺得悶的,我們可以養一頭狗,讓牠陪你好嗎?或是我們多點去旅行,要是白天我不忙時,我多點打電話給你,好嗎?你不用外出工作,我的經濟可以,我不想你辛苦,我只想你快樂地生活,要是你覺得做家務辛苦的,我請一個傭人給你吧,這樣你不用做家務。’芙做了一個鬼臉說:‘我不要狗陪我,我也不怕做家務,我不是要真的很想出來工作,我只想唸書,我只想唸書,唸完文憑後我才決定工不工作。’芙用可憐的樣子但又撒嬌跟密說:‘親愛的,讓我唸書吧,好嗎?’密看到芙這樣子,有點心痛,因為他從沒見過芙這個可憐樣子,他跟芙說:‘好的,你可以去唸書,但我要與你一起唸,要是你聽不明白的,回家後我可以告訴你,但是要讓我下班後,我們在晚上唸好嗎?我們一起可以牽手上學,一起下課回家。’芙笑了,親了密的嘴,說:‘我們一起唸真好,我可以和你一起唸,我們可以一起上學,真好,真好。’密看到芙這個像小孩的樣子,也笑了。

        芙在大學時是唸商業管理的,密是唸機械工程的。芙很喜歡管理學,所以她現在選了行政管理學文憑來唸,但密沒唸過管理,可能對他來說很新鮮,也可能辛苦一點,幸好密白天要管理員工,對管理學有一點概念。上學的時間終於到了,芙去密的公司等他下班,然後一起上學,他們吃點東西後,牽著手上學了。他們第一課遇著一個說話很急的老師,老師說:‘管理是一個過程,讓經理們把...。’芙雖然以往學過管理學,但商業管理與行政管理的,有點不同,她只聽到老師說第一句話,但聽不到老師說第二句話,她只好細聲問密,這一課,她經常問密,使老師有點不滿,說:‘這位同學,你聽不明我說什麼東西嗎?你有什麼不明的,可以下課問我啊,但上課時最好是留心聽我說的東西,不要打擾其他同學。’芙說:‘老師,我是剛從別的國家移居來這兒大概一年,我聽力還可以,可是老師你說太快了,所以我問同學,他是我的丈夫,他因為怕我聽不明白,所以他來陪我一起唸,讓我上課時聽不到老師說話,他可以告訴我。’老師說:‘啊!那麼我說慢一點,希望你能聽到。你的丈夫真的很好,陪你一起唸書。呀!下一課上課時,我先給你們筆記,也會給你們下一課的筆記,那麼要是你聽不明我說的東西,你可以看啊,也可以回家先看下一課的東西,這樣你會好一點。’芙說:‘謝謝老師!’老師說:‘不用客氣。’小息時,同學們覺得很好奇,問芙從那一個國家來,還問她那何那麼厲害,學一年已學會聽、說、看和寫,他們圍著芙喋喋不休,有些人也圍著密說他是一位好丈夫,與芙一起上學。

        回到家裡,芙與密很累啊,尤其是密,因為工作了一天,還要上學,他真的很累,芙讓他洗澡早點睡。他們二人睡在床上,密問芙:‘今天你上學覺得怎樣啊?行嗎?’芙說:‘我以為你睡了,你不是已睡嗎?’他說:‘我想知道你行不行,我才安心睡。’芙說:‘要是老師不是說得那麼快的,行啊,而且有我的親愛在,我當然行了。’

        他們這樣己了三個多星期課,有一天芙去到密的辦公室等密下班,但去到時看不見密在,只看到一件東西放在桌上給她,她打開來看,原來是一個數位錄音機,有一張字條放在這機上面,芙跟著字條的指示,開了錄音機聽,錄音機播了密的聲音說:‘我親愛的老婆大人,今天我開了一天的會,我沒時間打電話給你,告訴你我今晚也要開會,今天午飯時我也在開會,我只好叫我的下屬幫我買一台數位錄音機給你今晚上課用,以你的聰明,你應該會用的,要是你聽不明白,下課後,或週末時我們可以一起聽啊,今晚我會去學校等你下課。’芙聽了後,只好一個人上學。

        今晚原來是老師把前幾天做的功課交回給同學,還告訴同學們有什麼需要注意。很快下課了,芙在學校門口看到密,密說:‘對不起,今天我不能陪你上課,今晚你聽得明白老師說什麼嗎?’芙說:‘沒關係,我行啊,今晚我聽得明白啊。老師把我們的功課給回我們,你猜猜我多少分數,你又猜猜你多少分數。’密說:‘以你的聰明和能力,你一定會九十多分了,而我的,要是合格已不錯了。’芙說:‘我拿了九十二分,老師說我做得很不錯,還以我來這兒不久,拿這分已很不錯了。你也不差,八十八分,比我小四分,你也很棒。要是這次我們不是獨自做的,你的分會比我多啊,因為我錯的東西,是語文,有一點老師看不明白我寫什麼,但你的,是說的例子不多,你以往是機械工程的,要你說多幾個例子不易啊。下一次我們一起做功課好嗎?’密說:‘我拿了那麼多分數,已很不錯了,我很開心。我們下一次一起做功課,我猜我們二人的分數更高。’芙說:‘你吃了東西沒有?你餓嗎?’密說:‘剛才我還是很餓的,因為今天我只吃了很少東西,但見到你後,我忘記了餓,因為你使我忘掉累和辛苦啊。’芙說:‘甜嘴的人我不要啊!’密說:‘我不是甜嘴,我是真心的,你不要不要我啊,你不要我,我怎麼辦,我沒有你,我的世界是黑暗的,我不會再快樂。’芙說:‘如果你甜嘴,我不要你啊。’密說:‘我認識你以來,我沒甜嘴,因為我知你不喜歡,以往我不會,以後我也不會。’芙笑了,說:‘討厭鬼,我們去吃飯吧,免得你餓壞後沒人陪我上學。’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一年過去了,他們二人已拿到了行政管理學文憑,而且他們二人的成績優良。他們行畢業禮那天,很多朋友和親人來恭賀,說他們在短短一年裡能拿這文憑不易,因為芙的語言問題和密的工作太忙,他們問芙與密有什麼想說,密笑著說:‘如果不是芙在旁指導我的功課,我猜我的功課、測驗和考試成績不會那麼好,我要謝謝芙。’芙深深吻了密後說:‘如果不是密告訴我聽不明的地方,我也不會拿到好成績。還有...’大家突然靜了,問芙還有什麼想說,芙含羞地說:‘我已有二個多月身孕了,我們的孩子會在七個月後出世了。’密說:‘這件事我也不知道,你真是啊,要是你懷了孩子,我不讓你在考試時那麼辛苦了。’芙說:‘我不辛苦啊,也許我好好唸書,孩子也會像我們那麼把書唸好。’大家高興得拍掌了,大家為他們的快樂和甜蜜而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