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路>

        春天,我在一條寬闊兩旁種了洋紫荊的路上獨自地漫步,悠遊拾地飄在地上的心形葉子,我嗅嗅葉子的香氣,把它輕輕壓在胸口,悠然地想著:‘我可以找到我的伴侶嗎?他的樣子是怎樣啊?品性是怎樣啊?會不會是一個高高有孩子氣的男生?或是像成熟了的葡萄的男生?或是...’然後我把這些葉子放進我的口袋裡。

 

        突然在拐彎後的一條兩旁種了櫻花的路上,看到一個像我剛才想像的男生,他是高高的,戴著鴨舌帽,帶有點孩子氣,還帶點傻氣啊,緩緩地獨自在路上散步,心裡像思想什麼東西似的,我上前跟他打招呼,道出自己的名字,他慢慢地轉過頭來,微笑地回應我。我的臉紅了,含羞答答地與他一起向前走,我們一邊走,一邊聊天。突然一陣輕風吹來,櫻花像雪花地飄落,跌在我們的頭上,也慢慢地灑在路上。我說:‘很美啊!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美麗的風景。’忽然我看到他的肩膀上有櫻花,我徐徐地幫他拾起這櫻花,然後跟他說:‘你看看我們像不像新娘與新郎啊?’他傻傻地望著我說:‘什麼?我不明白你的意思?’我說:‘這櫻花像不像結婚的一對新人步出教堂時,賓客給他們灑上的彩紙屑?’他想了一想說:‘像嗎?’然後再想了一想說:‘也像啊!’我說:‘不知道我和你有沒有機會做這對新人?’他笑了一笑,我沒再說話,我們繼續向前走。

 

        不知不覺起,我們已走了很久,櫻花不再開了,現在只聽到蟬的叫聲,原來現在已是夏天。我們繼續向前走,現在在路的兩旁不再是櫻花了,而是綠油油楊柳。我說:‘我是夏天出生的,但我不太喜歡夏天,因為太熱了,受不了,我卻愛秋天。’他說:‘我是春天出生的,春天是不錯的季節,因為很多植物在春天生長啊,春天給生命機會生長啊。這個春天,我們不是相遇嗎?然後一起向前走路,上天給了我們機會啊。’我微笑地點點頭。這時,一陣輕風吹來,楊柳的枝葉隨著風的擺動,像少女走路時的神態,婀娜多姿,我折了一條,一邊向前走,一邊拿著它來搖,像小孩子一樣。他看到我這樣子,也笑了,他也折了一條來玩,二個小孩子在路上不停的向前走,走呀走呀走。

 

        轉瞬間,已到了秋天,我們又走到別的一條路了。路的兩旁的綠色楓葉,慢慢地轉了紅的、橙的、黃的。而且慢慢地飄在地上,路舖滿了美麗的楓葉,很美麗的一幅圖畫,叫我愣住了。秋天是一個充滿悲哀的季節,也是分手的季節。我突然感到很害怕,我問他:‘我們會不會分開啊?’他很訝異地說:‘分開?我們為什麼要分開啊?’我說:‘你看,這個季節很多樹葉掉下來,很多植物也停了生長,很多動物要找地方過冬,還有秋天的冷風,很涼啊,給人的感覺有點悲哀,聽說也有不少男女在這個季節分手啊。’他突然大笑:‘你看看柏樹還一樣的綠油油啊,鹿仍開心地走。要是你覺得冷的,我給你溫暖吧。還有誰人跟你說會分手?你別想太多了,傻瓜,我們不會分手的。’我聽了後開心地流淚說:‘我們真的不會分開嗎?’他幫我拭淚,然後溫柔地說:‘我們不會分開的。’我緊緊牽著他的手,並把肩膀倚著他的手,我們一起再向前走。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又到冬天了,現在路上的楓樹已沒有葉子了,寒風狠狠地打過來,我說:‘我受不了,很冷啊!’他趕緊地摟抱我,用他的大衣包著我,不讓我受寒。在楓葉路的盡頭,有一個彎,拐彎後是別的路。這路兩旁種了松樹,綠綠的松樹,舖了白皚皚的雪,色彩對比很大,還有有小鹿跟我們捉迷藏,又是別的一幅美麗的畫。他突然說:‘梅花開時,我們結婚好嗎?’我假裝聽不清楚,我說:‘你在說什麼?我沒聽懂啊!’他又再說:‘梅花開時,我們結婚好嗎?’我說:‘梅花開時,我們,我們什麼啊?’他給我氣壞了,他說:‘我可愛的人兒啊,你嫁給我好嗎?梅花開時,我們結婚好嗎?’我很猶疑地說:‘嫁給你?那個人要嫁給你啊?我會為她高興,還要送大禮給她,因為有女生願意要我的討厭鬼啊。’他生氣說:‘誰是討厭鬼?’我不回他,他很急地說:‘誰是討厭鬼?’我仍不理他,他很頑皮地拾起地上的雪,做了一個雪球扔向我啊,我不理他,向前跑,然後又做了雪球扔向他,他笑說:‘誰是討厭鬼?你若不說的,我不停地向你扔雪球,直至你說為止。’他仍向我扔雪球,我們二人玩得很開心。突然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我的腳很痛,我哭著說:‘討厭鬼!很討厭的鬼!是你不好,使我跌傷。’他看到了,急急地看我的傷,他說:‘你沒事嗎?是不是很痛啊?’我輕輕地打他的胸口,然後說:‘很痛啊,你不好啊,你不好啊。’他很慌張地說:‘是我不好,我不好,我討厭,我是討厭鬼。你現在不可以走路啊,但我們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我背著你走吧,你的傷痊癒後,你才自己走路吧。’他背著我走,走了一段路後,我說:‘我現在沒事了,我要自己走路。’他說:‘你不是很痛嗎?我不許你現在走路,萬一又再弄傷了,怎麼辦?’我說:‘我沒事了,我真的沒事了,我可以走路啊!剛才我是戲弄你的,我不是很痛,只是有點痛啊。’他說:‘我不許你走路,我要背著你一輩子,讓我們二人合為一體。’我說:‘誰許你這樣?’他不發一言,又再背著我走了,我說:‘放下我,誰人說要嫁你?’他說:‘若是你不願意嫁我的,你現在跳下來吧。’我說:‘不跳。’然後向他做一個鬼臉。

 

        他繼續背著我走路,向前不停地走。梅花終於開了,他放下我,折下松樹的樹枝,插上梅花,給我做新娘子的花環,而他也做了用松枝和梅花的胸針。他邀請了小鹿和小熊做我們的證婚人,我們在這美麗的風景下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