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幾年前寫的散文詩,我第一次寫,帶歌劇味道,也許這篇是最後一篇散文詩,因為以我的文字功力,實在不易寫。 

<絮情>  

 

        凌晨,漆黑的夜裏,我在田野上迷路,看不清前路。冰冷、恐懼、飢餓交在一起,突然一隻溫暖的手帶我走出這黯黯的田野,帶我走進一片點著晶瑩露水的黃色花田。我聽到破曉前鳥兒婉轉悅耳的歌聲,剎那我看到前面是一條光明榮耀的路,原來這路是通往海中一片綠油油有楊柳的綠洲。

      早晨綠洲上的動物,從酣睡中緩緩的醒來,剛出生的小蟲從地洞蠕動出來,看看這美麗的世界。一顆晶瑩的露水,突然從楊柳的葉子滴下來,圍著柔弱的小蟲。剛出生的小生命快要奄奄一息了,一隻本來在唱榮耀之歌的小鳥,從空中衝下來,啄食這小生命。啊!花田裏的小黃雛菊看到了,她們想婉拒這殘酷的獵殺,可惜,可惜,遲了,太遲了,她們只好唱哀歌,為小蟲的逝世而歎息。

      下午酷熱猛烈的太陽光,狠狠地刺向大地,地面太熱了,大地變得平靜了,沒有任何異動。我躺在綠洲的楊柳下,看著遠處黃色的小雛菊花田,細聽蟬兒唱著榮耀之歌。一陣和緩的風吹來,不知不覺間,我進入甜美的夢鄉。我在夢中又見到那溫暖的手,我訴說小蟲的故事,手,聽到了,他覺得很婉惜,如果他早一點來,小蟲可能不用死。我突然為小蟲哭了,我的晶瑩淚水,弄濕了我的衣服,我感覺到有一點冷啊,這感覺使我在夢裏醒來。

      黃昏,太陽慢慢地躲在山巒後面,雲霞被陽光染得紅了,遠處的雲是灰灰的,像女孩笑著的眼,很美麗的一幅畫啊,像含羞少女的臉容。暖溫的手問我:’今天玩得開心嗎?’我說:’很好啊,可是已經到黃昏了,白天美麗有楊柳和黃色花田的綠洲的景色,今天再看不到,可不可以每天隨著你,去看看生命的變化和美麗的景色?’手說:’不可以,你不可以隨著我,因為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我哀求這手讓我隨著他,不經爾地,我又再滴下晶瑩的淚水。手,沒我法子了,只好暫時婉順我,讓我再隨他多一會,此時,我覺得手是多麼榮寵我啊,我真的很開心!

      晚上,夜幕徐徐地降在陸洲上,楊柳白天的風姿沒有了,乖乖地停下來。彎彎的明月和閃爍的星星,緩緩地爬上半空。啊,綠洲換上一件新衣了,與白天的不一樣啊,黃色的花田,在柔柔的星光下顯得格外的婉約美麗。我握著溫暖的手,不讓他跑掉,我跟他說:’你知道嗎?白天和晚上美麗的景色是你給我看的,我覺得我所有的榮耀應該是歸給你他說:’不,如果你不開心的,看不到景色是美麗的,所以你的榮耀不可給我。今天你已看到不同時份的景色了,現在我們該分手了,這次你不可以說不,我已經多陪你一會兒了。我只好欣然的接受。晶瑩的水珠又從葉子滴下來,這次弄濕了我的臉,有一顆還滴在我眼裏,我拭了水珠後,出現在我眼前的竟然是中午時的景色,而不是晚上的。啊,我剛才做夢了,現在的景色才是現實的,我終於醒來了,終於回到我應該在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