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象牙塔相會>

 

象牙塔,我親親你的臉龐,

讓我近距離感受知識像太陽的溫暖。

 

我是一隻千年飢渴的蚊子,

早已迷惘世界浮沈,

不知什麼是真理,

只有吸你的血才能滿足我的飢渴。

 

學海無崖,唯勤不是岸。

只有在知識的懷抱相愛一生,

共渡快樂、尋找真理時光,

生命才不匱乏。

 

人生不一定為學院而學習,

為學習而學習,

才不會勞累、難耐,

才能找到什麼是真理、學問。

 

象牙塔啊!

你是一座實而不華的建築物,

請讓我多親近你,

多沾上你的內涵。

 

("勤"指死背誦書本內容,不了解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