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小說是我05-06年寫的小說,它是我第一本寫的小說,請各位賜教。 

 

<序>

 

這次是我第一次寫小說,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嘗試。這故事的開始是按我意思去寫,而結局則按一個好朋友意思寫的。一個女生和一個男生在台北相遇、相愛和結婚,最後離婚,這個女生最終嫁給他的舊戀人,這男人是她以往丈夫分開很久的親弟弟。在故事的完結時,他們一家人能一起生活。這個結局算是不好裡帶點好,一家人,爸媽、兄弟,夫妻和兒女能在一起生活,不是很好嗎?

 

        但願每對真心相愛的戀人有好的結局,夫妻可以白頭到老。

 

<正文>

 

凰凰是一個很喜歡旅行的,她唸高中和大學時,每放長期假,她會去內地旅遊,她走遍了中國大城市,也走遍了廣東的旅遊區,唸大學時,她開始去台灣,大學畢業後,她去亞洲其他地方,去了歐洲、非洲的主要城市和北美洲。在她去過的城市裡,她最喜歡台北,所以週末,她有時會去台北旅遊,吃小吃,泡溫泉,讓自自己有一個輕鬆的假期。她去台北的次數多了,在台北認識了一些朋友,所以她有時去台北會探望朋友。

 

        洋洋是一個不停工作的人,他不喜歡旅遊,要是有假期的,他會在家裡睡覺、看書、看影碟,有時會玩撞球和打麻將。

 

        有一次凰凰去台北旅行時,她想去台灣大學附近的咖啡店找一個朋友,她乘捷運去在公館站,她記得這店在公館站和台灣大學之間,可是她找了很久,她找不到,她拿著地圖看,又看看街道的名字,可是仍是找不到。她只好在路上找一個人問路,她遇到洋洋,洋洋說:‘這咖啡店原本在這兒,但三個多月前搬了。’凰凰說:‘你知不知道搬去那兒啊?’洋洋說:‘這店搬去內湖區的麗山街。’凰凰說:‘很遠啊。那兒好像沒有捷運站,我怎去?而且我現在很累,有點渴。’洋洋說:‘以往我常去這咖啡店喝咖啡的,現在搬去新的地方,很少去了。你是不是從香港來?’凰凰說:‘你怎知?’洋洋說:‘你的口音像香港人的音。如果你不介意,我開車載你去吧,我也想去那兒喝咖啡啊!那兒的咖啡很美味,現在在新的地方營業,聽老闆說生意好了不少,可能是地方大了,而且那兒住的人多是有錢人,所以他們的價錢也貴了一點。’凰凰說:‘謝謝!那麼我不客氣了。但是我現在有點累和渴,我想喝點東西吧。會不會打擾你?’洋洋說:‘不會,我有空啊,我也想去那兒喝咖啡,我的家在這兒附近,我辦完事情,正想往停車場拿車,開車去內湖那兒喝咖啡,沒想到遇到你。你要是累的和渴的,這兒附近有一間茶館,那兒的茶很美味的,我帶你去吧,不遠的,你放心,轉彎便到了。’凰凰說:‘謝謝!’洋洋在茶館內叫了一壺最好的台灣凍頂烏龍茶和一碟甜不辣給凰凰,他們二人在茶館聊了一會後,洋洋開車載凰凰去咖啡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