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一篇<台北(一)>

 

         到了咖啡店,凰凰看到她的朋友了,原來她的朋友是咖啡店的老闆田田,田田說:‘我們不是約了三時在我的咖啡店等嗎?現在已四時多了,我打你的行動電話,你好像沒開,我擔心你啊,我以為你有意外。’凰凰看了自己的行動電話,才知道沒電,她笑著說:‘對不起,我不知自己行動電話沒電。意外是有意外,我在路上遇到洋洋啊,是他帶我來的。你的店搬了,為何不告訴我?如果不是遇到洋洋,我不知你的店搬了,還有,他剛才請我喝茶,那凍頂烏龍茶和甜不辣很美味,就在你以往店子附近,是他請我啊。’田田說:‘我今天才記得我沒把新地址告訴你,我用行動電話短訊告訴你,但你今天行動電話沒電,怪不得看不到我的短訊。那間茶館在台北很有名的,所以食物很美味。啊!洋洋,我們早認識了,他是我的老顧客,以往我的店在台灣大學附近時,他常來的。洋洋,謝謝你帶凰凰來這兒,謝謝!’洋洋說:‘我和你也是老朋友,不用說這客氣話,我現在才知凰凰是你的朋友,大家也是朋友啊!她來找你,那麼,我不打擾你們聊天,我找個位置喝咖啡吧。’凰凰說:‘大家一起喝咖啡吧,我找田田沒特別事的,只是一年多沒見,這次我來台北順道找他和要他請我喝咖啡。’田田說:‘好,我請你們二人喝咖啡。洋洋,你不會給凰凰的樣子騙了你,她的性格和她的樣子一樣,像是二十多一點,所以她常像個小孩子,我認識她時,她在大學一年級,她那時也是問路,走進我的店子問路,這樣我們便認識了,不經不覺十多年了。’凰凰說:‘田田不厚道,把我的年齡說了出來。’田田說:‘呵呵,一會兒我請吃飯好了,我們三人一起去吧。’洋洋和凰凰一起說:‘我不客氣了。’田田說:‘你們二人真是呀!凰凰,你知不知道洋洋是第一次對陌生人那麼好,他平日不常跟陌生人聊天,這次真怪。洋洋,你為什麼對凰凰那麼好?’洋洋說:‘我看到她問路時,她只是問了你的咖啡店在那兒,但她的眼睛好像在說話,像說:“如果你不幫我,我不知怎麼辦。”還有她的眼神給我的感覺很真摯、溫和。這樣,我覺得我應該幫她的。’田田說:‘我也是,那年她問路時,也是這樣,這個人兒的眼睛會勾魂的。洋洋,小心你的魂魄給她勾了。有不少男生的魂魄給她勾了,想盡法子討她歡心,但是她不理他們。’洋洋說:‘是嗎?’凰凰說:‘田田,你說得太誇了,我的眼睛怎可能勾人的魂魄呢?洋洋,不要聽他亂說。田田,我罰你今晚請我們吃海鮮。’田田說:‘凰凰,你說什麼便什麼,好,我請吃海鮮。凰凰說:‘洋洋,我可不可以要你的電話號碼和地址啊,我下次來台北時可以找你玩,還有我回香港的,我要買禮物給你啊,答謝你今天請我吃東西和帶我來這兒啊。’洋洋正想說話時,凰凰看到洋洋口角有蛋糕上的奶油,她拿了手帕抹去洋洋口角的奶油。田田看到這個情況笑了,田田說:‘洋洋,你有福了,凰凰可能喜歡了你,我認識她十多年來,我從沒有見過她這樣對男生,以往只有男生送她禮物,她不曾送過禮物給男生。’洋洋聽了田田這樣說楞住了,他說:‘凰凰,我只把我的電話給你,你不用那麼客氣,回香港後別送我禮物啊,因為現在大家是朋友啊,你下次來台灣玩時,找我吧,我做你的嚮導。田田,你不要笑我,我那兒有這麼大的福氣,給美女凰凰看中,我的樣子只是一般,而且有那麼多男生追求她,我那有機會的。’突然凰凰很快的吻洋洋的額頭,細聲說:‘我喜歡你,我可能在這短短時間愛上了你。’田田看到這情況哈哈大笑,說:‘看來,我要開始儲錢,準備大禮了給你們。’凰凰說:‘為什麼送大禮給我們?’田田說:‘我是第一次見到你這樣,以你的性格,你看中的東西,你一定不放過,而洋洋是男生,給你看中了,你很大機會和他結婚,洋洋是一個不錯的男生,你們二個這麼好的人一起,一定會有幸福的。洋洋,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凰凰,那麼好的女生,很易給其他男生偷走的。’洋洋說:‘我知道,我會好好對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