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開始我下班後繼續當學生,這次再回學管理學的心態與以往不同,以往為文憑而唸,這次為了唸書而唸書,還有為了好玩。去年十二月我在大學入學的申請書上寫了為何我要申請這所大學,其中一點我說管理學能應用在生活上,並加了一篇去年四月寫的文章。以下的,我是複製我別的一個部落格的文章。

去年四月我重唸"SYSTEM"這科,其中一個理論是"解決問題其中的四種方法",原文如下:

    Absolution: ignoring a problem in the hope that it will go away – solve itself

    Resolution: Satisfying – doing something that produces an outcome that is “good enough”

    Solution: Optimisation – doing something that yields the best possible outcome

    Dissolution: Idealizing – re-designing the system in order to eliminate the problem and enable the system to do better in the future

(我的筆記與書本是用英語的)

我的翻譯如下

對解決問題的四種方法 :

 

免除: 忽略一個問題,不理它,希望它解決自己

解決: 滿意- 把事情解決一下,導致一個結果是"足夠好"

解答: 優化-把事情用好的方法解決

終止: 理想化- 除了解決問題外,還要找出為何產生這問題,不用將來再重新發生。

我的理解如下:

生有很多問題不是我們想發生的,至於這些問題給我們的感覺是苦、痛、開心、欣然面對或是沒感覺的,這個要看個人的性格、經歷和力能,每一個人不同的。

 

管理學上,有四種解決方法,當然還有其他方法,我在這兒只說這四種。

 

我拿感冒做一個例子,若患了感冒,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處理方法。

 

1.免除: 忽略一個問題,不理它,希望它解決自己

 

 

感冒了,有些人覺得感冒不算是什麼,過幾天自己會痊癒的。這些患者,可能沒時間看醫生和買藥,有可能怕吃藥,有可能覺得自己身體強壯,感冒是很小的病,用抵抗力抗禦感冒菌便可。

 

2. 解決: 滿意- 把事情解決一下,導致一個結果是"足夠好"

 

感冒了,有些人會買感冒藥吃,但不去看醫生,他們覺得在藥房買藥吃也是一樣的,不用花錢去看醫生,吃藥後多休息、喝水、吃水果便好。

 

3。解答: 優化-把事情用好的方法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