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地震已發生了九天, 他們以什麼態度和心情去面對, 我們是看到的, 全是正面和以愛去處理。

上星期內地傳鹽可以射輻射帶來的病, 內地很多地方去搶購, 星期四傳到香港, 不到半天, 超級市場和市場的鹽也賣完, 中午的價錢是大約一百台幣一斤鹽, 這個訛傳又代表什麼呢?

幾千年前日本的居民不多, 後來由中國的移民過去, 我沒去找資料, 這是我腦裡的一點記憶, 若大家想知的, 可在網路找到, 我肯定的是日本人一直受中國古代哲學思想影響, 到現在也是, 那管他們發展了自己的獨有文化和哲學。

人是什麼? 怎學做人? 從日本人這次的身上, 我看到中國古代的哲學文化. 也看到真正的人的美好一面。互愛、忍讓、守禮、不去奪、堅強。我們在人生中經歷很多不愉快的事, 也面對過很多困難, 我們不是能熬過去嗎? 埋怨真的有幫助嗎? 若以正面的心去面對和處理, 不是更好嗎? 若我們只餘一秒生命, 也應笑著。快樂是自己找. 那管活在困難和受著痛,;若經常以負面想法, 過得怎好, 也是不快樂。還有滿足? 也會影響一個人快樂不?

 此外, 我們也要在苦難裡成長, 能成功成長的, 終生受用。有時不一定親身經過苦難, 也可以成長。近年世界天災不斷, 傳染病也不少, 也許我們也受過這些苦, 這些日子, 我們是怎渡過? 老一輩的, 有些人也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 那時的人是怎渡過? 我們現在又是怎渡過?也許我是一個幸福的人, 我受過不少病魔帶來的小折磨, 最深刻的一次是醫生懷疑我患鼻咽癌, 三個月後回醫院覆診, 才知沒事, 那三個月的心難受,鼻咽癌痊癒的機會不樂觀, 那時我想我該不該開始丟掉自己的東西, 我怎安慰爸媽, 也許中學時病了幾年, 已學會怎減輕病帶來的心理無奈。還有在公司人事上也有很多不愉快的事, 加上學業不停失敗, 至今我在失敗裡學會很多東西, 反而更正面、快樂和易滿足。感謝上天讓我在失敗和痛苦裡成長。我檙信日本休也有我的精神, 只是他們是從學校裡學堅忍、服從和不亂發茅。

人生其實越簡單越好, 越基本越好。這次日本的災難, 但願讓我們學會更珍惜所有事、物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