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日前的一個星期四,我與朋友去了深圳東部華僑城玩了大半天,它分了幾個旅遊區,茶溪谷、茵特拉根、華興寺、雲海谷、大峽谷和大梅沙,這個樂園是參照歐洲式建築,我不知是參照那個國家的,這兒還有酒店,若要求不高,在這樂園消閒一天不錯的,這兒面積很大,佔了幾個山頭,若怕走路走得太累的,這兒有電瓶車可以坐,當然不含在內場費內。我朋友買了來回香港的旅遊車和樂園的套票,每一位的價錢是295港元,聽說由於樂園還沒建完,所以才那麼便宜,若樂園建完的,好像是今年夏天,入場費會比現在的貴,至於套票的價錢,我不知了。

P3261082.JPG P3261083.JPG  這兒應該是大峽谷區,也是大門入口第一個看到的地方

若去茵特拉根,有二種交通工具可以乘的,一是從鹽田近這樂園的地方坐公車去,好像是909號路線吧,或是在以上圖片附近有欖車或CABLE去雲海谷,再由雲海谷轉乘小火車或免費的小旅遊車去。

 

P3261087.JPG  這天原來是深圳一間學校的春遊,中、小學部也同去一個地方,看到小孩們不停的大叫和吃零食,我和朋友也跟著大叫了,好玩

P3261090.JPG 這是小火車頂上的廣告P3261093.JPG 小火車在高架橋上拐彎

這天有一對快要結婚的情侶在茵特拉根拍婚妙照,除此之外,我還看到一個有趣的情景,可惜我相機沒電,我叫朋友拍下來,她看到後受不了,笑到彎腰了,差不多十分鐘才清醒過來,這朋友在內地長大的,我以為她對內地一些有趣的現象已習慣了,看來這次她失儀了,最後我們沒拍下那有趣的情景。什麼情景?我看到廣場中間有一架馬車緩緩地走,突然有一個清道夫拿著掃帚突然跳上馬車,掃帚放在車外,他坐了不到一百米便下車,然後換來一個西方穿著古代歐式服式的姑娘上去,這個姑娘上馬車是正常的,她是樂園的工作人員,馬車配姑娘,沒問題,但是清道夫呢?我朋友是看到清道夫這一幕才笑個不停。

2656_61237117087_626772087_1477415_1740597_s.jpg 2656_61237157087_626772087_1477420_2578200_s.jpg P3261101.JPG P3261103.JPG P3261107.JPG P3261111.JPG  這是樂園內的酒店,若不是住在酒店的客人,想去酒店吃飯,再回去樂園玩,需要再次購票。

 

2656_61239397087_626772087_1477481_5930229_s.jpg 20090326(014).jpg P3261118.JPG 這是樂園裡的濕地公園,溫室裡說有一個蝴蝶園,我們進去時覺得怪,因為蝴蝶園的入口,沒鐵鍊也沒膠簾阻擋,進去後才知沒活的蝴蝶,只有標本,也許還沒完善吧!

因為我是星期四去,茵特拉根有些食店可能在週末才營業,若想吃得好一點,可以去面向酒店的一間食店吃中式自助餐,三小時,每位98人民幣,若想省一點,可以在廣場別的一邊吃小店或KFC,這KFC的食物與香港和台灣的不同,我本想用手機拍下食物名字牌,可惜給店員阻止了,說不可以拍照。

茶溪谷是一個散步的好地方,若想去買茶酒或工藝品,這個我是有點失望的,因為一瓶茶酒要六十多元,而陶器工藝品是大的,不便旅客拿走,茶溪谷有一個長長的吊橋好像連接濕地公園的,我畏高,不敢行。

對會說國語的朋友來說,在這樂園與服務員溝通沒問題,要是不懂說國語的,可煩了,那兒的服員幾乎全是只會說國語。那天我們進樂園後,拿一張園內的簡介來看,怎料給我們英文版的,我們說要拿中文版,服務員說派完,只餘下英文版,天啊!難道這兒有西方人去?我猜要是週末的,不是中國人的遊客也很少吧!我的英語水平還可以,畢竟第一次去,也想看中文簡介,那管是簡體字。

這一次我去完的經驗,不要對這樂園有太多要求,也不要與日本豪斯登堡比較,雖然豪斯登堡是日本人經營的,若只看風景和設施,不覺得自己身在日本。不是我看不起內地人,只是內地自設的西方式樂園,實在很有中國的特色味道。花二百多元走走,輕鬆一下,這個價錢值得的,畢竟人家投資了很多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