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四)>

 

他們吃了晚飯後,雨已停了,田田結賬後,凰凰想去淡水大街吃小吃,田田說:‘鳯凰,你不飽嗎?’凰凰說:‘不是,只是我很久沒吃這兒的小吃,我突然想吃。’田田說:‘現在八時多了,我猜店子已關門了。洋洋,你陪她看看吧,我要回店子了,人們吃了晚飯後,有的會來我這兒喝咖啡的,我怕店員太忙,做老闆的,也應回去看看啊。’洋洋說:‘好,我陪凰凰吧,你回去吧,再見。’凰凰說:‘田田,再見。’

 

洋洋和凰凰牽著手,一起去找小吃,洋洋說:‘沒想到,原來我們也在十多年前見面,為何我那時不問你拿電話號碼?我真笨,如果那時認識了你,可能我們現在已結婚。’凰凰說:‘也許吧,但我覺得現在才認識也不錯。那時我們年輕,如果早認識,因為地點問題,可能不會發展,但現在我們二人不是年輕,而且我們有了經濟,我們二人雖住在不同城市,但也不是問題。’洋洋說:‘也是。你現在是做那一個行業?我是一間貿易公司的老闆,我的公司主要是買賣機械的,什麼類型的機械也會買賣,有時還要去內地。’凰凰說:‘我是一間國際大公司的亞洲市場經理,公司是做服裝生意的,我的上司蕭先生是這公司亞洲區的總裁,所以我有時也要回內地工作,如果蕭先生放假,我會暫代他的位置。’洋洋說:‘你很棒啊!’凰凰說:‘哪裡,我只個小職員,你比我棒,你是老闆啊。’洋洋說:‘好了,我們二人也棒呢!’他們看到平日的二條街的店舖己關門了,可能是晚吧,他們走到阿給魚丸的店還沒關門,他們進去吃魚丸,凰凰說:‘很美味,而且有鮮味,不錯。我已很多年沒吃了,還有阿媽酸梅湯,冰凍的,很美味啊,還有...,太多了,我愛吃這兒的東西。’洋洋說:‘你要是愛吃的,你每次來我買給你吃。你要多點來啊!’凰凰說:‘現在有了你,我還不敢不常來嗎?不只我一個人來台北,有時你也要來香港啊,你來香港,我也帶你去玩,去吃。’洋洋說:‘好,我會來香港,只要你喜歡,我每個月也來,好嗎?’凰凰做了一個鬼臉,洋洋說:‘你很可愛,我喜歡你。’他們吃了後,在街上逛了一會,凰凰看到一頭毛小熊娃娃,看了一會,洋洋看到這情況,立即買給她。凰凰很開心地拿著它,還給了它一個名字,叫樂樂。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