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裡常上不到網,遲過七天裡有四天不行,今年已打了幾次電話去網絡服務商聊這事,我的同事又教我處理這問題。

自前年二月唸大學學士最後的一年課程到前天,我的房間像垃圾堆,亂加上不少地方有塵。雖然去年六月完成學士課程,可是去年八月又開始一個課程,這段時間,只是前年六月大清潔一次,這二年過年小清潔一次和三個月才小整理一下。我常在公司跟我的同事說我的房間像一個垃圾堆,幸好我只是對著女同事說,若我對著男同事說,我猜他們一定難以想像,其實從我平日上班的衣服已看到一點,我沒燙衣服的。在這像垃圾堆的房間,我是怎睡和怎生活?我的床是清潔的,我怎忙,也不可以忍受睡在一個不清潔的地方。至於亂,若把下班後的時間只放於唸書上,要是忍不到,也要強忍,否則要花很多時間清理,也許我不是潔癖的人,我能忍和懶。

昨天買了一部新電視,可以看更多的電視節目(香港現在有分高清(數碼廣播)和非高清,新的電視可以看數碼廣播播出來的電視節目,內容好看很多,舊的不可以),但買回來後,要把電視安裝在座枱的架上,我花了很多氣力才完成,還有24吋電視真的很重,我在別的區買了後拿回家很辛苦,還有回家把電視連接大廈的公共天線,也有問題。

以上我所說的是我最近的生活鎖事,其實最讓人覺得無奈和煩的家裡事務是整理,別的是每天的中、午、晚三餐,吃什麼?煮什麼?又要重覆嗎?若有孩子,照顧孩子的事,也不易,有時還要處理家裡或家族裡人事問題。我不是一個工作上很棒的女人,我的工作只是文職,遇到工作上的困難也只是偶然的事,我是單身,本來我應該有很多心思放在家裡,可是我卻不愛做家務。要是一個四人家庭,爸媽也是大忙人,那麼家裡的事怎處理?

我出來工作後偶然會在週末在家中做菜,尤其最近二年,因為我覺得做菜可以減壓,由買菜到洗碗碟,若全心用心去做,可以做出簡單美味的菜來;但若要我天天做,這樣我會回想小時我媽跟我說,我家只是三人,但想每天的晚飯吃什麼,也不易。小時,媽為了省錢,我媽大部份時間只做燉蛋,長大後,我不愛吃這樣的做。單看吃飯已麻煩,還有其他呢?像我這二年懶的故事,我猜可能會在其他家庭發生。女人好像什麼也不懂,常煩男人,但想想,我們每天的起居飲食,不是大部份由女人做嗎?家裡有傭人,也得由女人主持,因為傭人只是做,不是說怎做,也不可以亂做。家裡要是沒有女人,男人天性只是處理外面的事,回家後,對著家裡的瑣事,他們會怎樣?若有小孩的,男人會怎樣?我覺得一個好的太太,不用老公煩家裡的事,全部會為他處理,讓他安心在事業上打拼,全心投入工作,回家後輕輕鬆鬆,與家人共聚,還帶回來自己的成果給家人分享,讓他們過得更好。我這樣說好像男人為家庭只是帶來物質的貢獻,傳統至現在,錢是很重要的事,那管現在的女生也賺不少錢,錢可能不只讓男人一個人負擔;但我覺得男女怎公平,但上天給男和女的東西,始終每個性別有自應做的事,當然男可以做家裡的事,女可以賺錢糊口,但若問心,有多少男人甘心這樣做?若願意的,他們又會不會像女人在家的想法?我猜不少事業上很棒的女生,回家後還要處理家裡的瑣事,而又有多少男人會這樣?他們不是回家後只是休息嗎?若這兒的朋友,你們有一個背後的女人,而你們又成功的,恭喜你們,因為你們一定很愛對方,若不是,也要要介意,因為現在男女平等,男的能體諒女人的辛苦,疼愛妻子,不是也很好嗎?

現在大城市的男和女也辛苦,也許我有點傳統想法,一個女人,怎麼棒,也應做男人背後的女人,讓男人回家後不用那麼煩。不知男生和女生怎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