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寫了這篇 " 初嘗supervisor的心聲 " , 這一星期, 我也覺得好玩和覺得我的下屬可愛。

星期一和星期二,高我一級的上司放了假,我以為我的下屬會露出真面目,結果沒有,她仍是乖的。

午飯時,我告訴我的同事,她們笑我仍是蜜月期,我問她們我的蜜月期會多久,她們說不知,因為我的下屬,對每個新來的上司,最初時會乖和不錯,蜜月期過後,便會露出真面目。

而我暫時仍是該讚便讚,若她做得不好的地方,我會請她糾正,但不要求不合理的東西,也許我的所謂不合理的定義與她的定義不同,這個我是沒法去跟她的定義去做。有人可能會說上司一定對下屬諸多要求,可是我不是這類人。她有時見到我在她的工作上改進一點,她會問我為什麼不叫她做,我說這是我個人要求過高問題,不是她不達標準,我告訴她若願意便跟我這做法,若不願意是沒所謂的,我不會要求。我清楚她不可能升職,因為學歷和能力不高,上司寫得怎好,也完全不可能升職,我知她的等退休。對於一個等退休的人來說,上司不可能要求過高,這類下屬做到自己的本份已不錯。加上她是一個軟不吃,硬也不吃的人,督導她,不是容易的事,加上她脾氣大,很易與人吵起來,我已聽過不少她的故事,所以對我來說,是挑戰。有一件事還好,她不會在她的工作中,把有能力做的事而去做破壞,她若不想去做,她最多是找藉口不做,我聽過這兒有同事會搞破壞,刻意把事情做得很差,這煩人更難處理。

這一星期,說得難聽一點,她偶然會在說話挑戰我,這點我有跟她說過,她問我為什麼覺得她在挑戰我,我說她,不可能不知她做了七年的工作怎做。她有時會說不懂怎做,我提示了一下,她又懂得去做;而且她總愛在說笑話時,考我的工作能力有多高;星期一,她跟我說想看看激到我哭,我的樣子怎樣?我說我EQ高,我又想看看她怎激到我哭,我說若有這一天,她要承擔的不是她能想像到。還有二天,她下班時,竟然跟我說:’BYE BYE你條尾。’有一次我不理她,有一次我問她想BYE BYE 我家那一隻龜。還有一件事,她也使我有點煩,若我要改進工作,她會叫我拿出文件證據出來我的做法是對或其他辦公室也是同樣處理方法。這星期我買了一本書’DEALING WITH DIFFICULT PEOPLE EASILY’,我已找到她是那類難處理的人, 但願我不要把我的學識應用在她身上,若有這一天,只怪我的能力不高,要把大學裡學到的東西,應用在一個不需要這麼高學歷的工作上。

我這下屬,除了可愛外,我不知怎形容她,但願的蜜月期會是永遠,像有些夫妻說一輩子的戀愛,天天活在蜜月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