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到中年萬事憂’,以往我不覺得,這二年多我發現,我以往的習慣,有不少已改變。以往我怎忙,我也會看書,去年秋天,我放下書包後,我沒再看過書 , 以往的喜歡看歌劇和京劇已多年沒看。最近半年,我只是做一條大懶蟲,下班回家後,只現一會兒FACEBOOK,然後看電視了,連這兒,我也懶得寫文章。為何這樣?因為比年少時更失了方向。昨晚我躺在床上,寫了以下的詩,訴說我的感覺。

<路口字>

 

若只是夢,

那麼我在何方?

站在只有十路口字的路上,

每一步也是疑。

 

春天的濕霧,

夏天的海市蜚樓,

秋天的迷霧,

冬天的雪霧。  

 

為何我身處在仙境?

難道我是莊周?  

 

宇宙那邊的那個我,

你是否也有疑惑?

疑問是現在的我是否真正的一個我?

又或是只是夢裡的我?   

 

人生總是站在十字路口,

蒼天請你指引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