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at-a.jpg 

<老夫老妻>

 

很久很久以前,在世界一個角落,有一個叫玉玉小女孩在森林迷失了路,她很驚時,有一個叫木木的小男孩出現,木木拍拍玉玉的背部,叫她不要驚慌,然後帶她離開森林。玉玉謝了木木,然後回家。

第二天,玉玉帶著自己的玩具去森林找木木,她找了很久,找不到,差不多天黑了,她又再次迷失路,她這次哭得更厲害,除了驚外,原來這天是她的生日,她除了帶玩具,還帶了媽媽做的蛋。這時木木帶著小羊出來,玉玉說:‘木木,為什麼我在這兒找你找了大半天,不見你?’木木說:‘我白天放小羊,傍晚才回來,所以你昨天也是這個時間遇到我。’這時天下很大雨,木木急急帶玉玉去一間很舊的小屋躲雨,玉玉覺得很冷,小羊靠著玉玉坐,讓她暖一點,木木在屋外拿了一點木,拿回屋內,做了一個小火堆,玉玉暖了,她拿蛋糕和玩具出來給木木,說:‘謝謝你昨天幫了我,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們一起吃蛋糕吧!’木木說:‘謝謝!生日快樂!你有什麼生日願望?’玉玉說:‘我媽很會做菜、點心、衣服和小東西,你看這些玩具是我媽做的,我長大後希望像媽媽一樣棒。’木木說:‘啊!’玉玉說:‘木木,你長大後,你希望怎樣?’木木說:‘我希望長大後開一個牧場。’過了一會,天黑了,雨也停了,他們二人已吃完蛋糕,木木帶玉玉離開森林。玉玉說:‘我們明天可以再見嗎?’木木說:‘我每天都是傍晚回來,你不要再在這兒迷路了,你不用來找我。’玉玉說:‘那麼,你來找我吧!我家在湖邊,白色頂的便是我的家。’木木說:‘這兒的房子的頂全是紅色,為何只有你家的是白色?’玉玉說:‘我媽說她小時的好朋友很喜歡白色的屋頂,他們相約好長大後住的房子的頂要白色的。’木木說:‘我小時爸爸也是這樣說,所以除了你們的房子是白色屋頂外,我家的,也是白屋頂。’玉玉說:‘明早你放羊前來我家,我請你吃我媽做的早餐,她做的菜很美味。’木木說:‘好,謝謝!’

 

第二天,木木帶著小羊,來到玉玉的家,玉玉帶木木去廚房見媽媽,玉玉說:‘媽,我帶了朋友來吃早餐。’玉玉的媽看到木木後,她拿著的碟子從她的手滑下來,玉玉的媽大叫:‘易易,是你,我們很久沒見。’木木說:‘姨姨,我叫木木。姨姨,你認識我爸嗎?’玉玉的媽說:‘你叫木木?你的爸是不是叫易易?’木木說:‘姨姨,我叫木木,我爸叫易易。’玉玉的媽立即抱著木木,說:‘乖,你若喜歡的,你以後來這兒吃飯。我與你爸是小時的好朋友,你回家後,問爸爸還記得有一個叫做田田的朋友嗎?’玉玉說:‘好啊!媽媽是木木是爸好朋友,而是我木木的好朋友,我以後多了一個玩伴了。’木木與玉玉一起吃早餐,他們二人吃得很開心。這天傍晚,木木回家後把在玉玉家的事情告訴爸,木木的爸說:‘木木,原來玉玉的媽是田田,我們二人已很多年沒見,想不到,你與田田的女兒是好朋友。’木木說:‘爸,明天我們一起去姨姨那兒吃早餐好嗎?她做的早餐很美味,今天,她還給我不少她做的麵包,我今天午飯吃不完,爸,你要不要吃一點。’易易吃一點麵包,大叫很美味。

 

        這個晚上,易易在床睡不著,回想很多小時與田田的一起的事,他們曾經許下諾言,說長大後要跟對方結婚,生兒育女。他們沒想過一次天災,讓他們分開了。有一年雨下得很大,而且連續下了幾個月,村莊裡所有房子幾乎淹沒。田田的家很窮,可以給他們逃難的東西,什麼也沒有;而易易家,只是有一條船,易易那時跟爸說:‘我們是男子,我們上山吧,我們不用船,把船留給田田好嗎?’易易的爸同意了,田田與爸媽坐在船上離開,自此,他們各自分開。

 

        這個晚上,易易很不易過,他早上大清早採了一束花回來,還砍了一些木,與木木帶去玉玉的家。易易敲門,田田開門見到易易後,二人立即擁抱,深深一吻,田田哭了,說:‘易易,我很想念你,現在見到你真好。’易易說:‘這束花送給你,我以為這生也不能再見你,我們那次分開後,你怎樣?你的爸媽好嗎?’田田讓易易和木木進房子後,一邊吃早餐,一邊跟易易說這段時間發生的事。原來易易和田田的爸媽已離開人世,而他們各自結婚,伴侶在前年也離開了。易易說:‘田田,不如我們一起生活好嗎?’田田說:‘我怕我和你的兒女不喜歡。’玉玉說:‘我喜歡叔叔,我也喜歡木木,媽,你嫁給叔叔吧!’木木說:‘爸,我也喜歡姨姨和玉玉,爸和姨姨一起,好啊!’易易說:‘田田,與我一起生活好嗎?’田田說:‘好!’

 

        田田和易易結婚後,一家四口子一起生活得很開心,玉玉和木木長大後,也結婚了,木木開了一個牧場,玉玉在照顧木木,玉玉做的菜、衣服和小東西比媽媽更美味和漂亮,玉玉和木木生了一對小寶寶。有一天易易和田田抱著孩兒在湖邊散步時,易易說:‘老婆,你看看我們的孫兒多麼像你的可愛。’田田說:‘我們已是老夫老妻,你還這樣調皮?我們二人已很老了,不要教壞孫兒啊!’易易沒回應田田,深深吻了田田,說:‘老婆,我們以後永不分離。’田田說:‘老公,我們以後永不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ENCE 翡冷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